習近平防彈專車 改裝細節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APEC)峰會時,乘坐自帶的防彈專車,成為輿論熱點。這是習第二次在外訪中乘坐自己的專車。日前,該車的一些改裝細節被曝光。

據《路透社》報導,習近平11月15日晚抵達巴布亞新幾內亞。當天,他的兩輛防彈專車也由中方空運至當地。專車均由陸產紅旗L5加入防彈結構改裝而成,配備4公升引擎,外貌類似勞斯萊斯。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由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治安不是很好,所以中方特意將防彈專車空運到當地,供習近平使用。2014年,習出訪新西蘭時,也曾使用自己的防彈車。

按照國際慣例,一個國家首腦到訪,都是由對方國家負責,包括安保。2015年9月22日,習近平訪問美國時乘坐的就是美方安排的黑色凱迪拉克轎車。

中共外交部前禮賓司代司長魯培新此前曾表示,如果到訪國家條件許可,中方會要求提供防彈專車,但如果對方無法提供,中方會使用自己的專車。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此次出訪巴布亞新幾內亞,中共外交部僅提前三天(12日)對外公布其行程。以往習近平出訪時,外交部至少在一星期之前就會公布行程。相信此次的安排與安保考慮有關。

據悉,本次的APEC會議,美國、澳洲、新西蘭三國共派出4,000名特勤人員,幫助當地提供海陸空全方位保護。但由於當地酒店房間不足,大部分與會者都在港口的三艘郵輪上住宿。

有美媒報導說,北京對APEC峰會期間的安保極度重視,習近平慎之又慎。在出行前採納了中南海核心智囊的建議,原本要一起隨訪的第一夫人取消行程。

報導還披露,本次APEC峰會,中南海特別大幅增補了負責習近平貼身安全的保鏢數量,所有保鏢均由習近平前任「大內總管」栗戰書親自把關。

近年來,習近平出訪時的安保倍受關注。2017年6月,習近平到香港視察3天,港府動用了近10,000警力,比前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時安保級別嚴密不少,當時只動用警力3,000人。

據港媒報導,2017年6月29日習近平抵港後,乘坐由香港警方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胡錦濤2012年訪港時,乘坐的也是該款防彈車。

據悉,寶馬七系防彈車車身配備防彈裝甲,分布在車門、車頂、車尾等處,能承受炸彈爆炸、自動步槍近距離掃射等。車內空調系統還有特殊的安全配備,當車輛遭受毒氣攻擊時,會自動關閉車窗、鎖車門,同時關閉外部空氣通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