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獄中病重 母發聲明籲國際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11月18號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黃琦的生命安全,她說被中共關押近兩年的黃琦,身患多種嚴重疾病,在看守所生命堪憂,她擔憂兒子被整死,不斷替兒子發聲,同時她本人的生命也受到威脅。

現年85歲的蒲文清,因擔心自己身患絕症的兒子黃琦死在看守所,近兩年來,她抱病為兒子四處奔走呼籲,但至今仍無果。

蒲文清11月18號發表聲明說,自黃琦2016年11月被構陷抓捕後,她已經走上了艱難的維權之路,呼籲當局無罪釋放黃琦,讓患絕症的黃琦回家治病。

11月19號,蒲文清對新唐人說,中共當局在她上訪期間投入了大量警力,隨時隨地監控她的行蹤,最近她家附近出現更多不明身份的人。

蒲文清:「我的親戚朋友家人全部被當局打招呼,不准接近我,所以兩年以來,我的家人親戚以及兒子不敢跟我見面,不敢跟我通話,在這種情況下,沒有朋友敢來我這個地方,我在無助之中,我才發出這個聲明。」

蒲文清哭訴說,目前她的生命受到了嚴重威脅,但她絕不會放棄為兒子維權,如果她失蹤、致傷致殘或死亡,責任全在當局。

蒲文清:「我從地方到中央一直反映黃琦被構陷的冤案,所有問題都無果,如泥牛入海無回音,加上我目前這種情況,我只有救助於國際社會,我求求大家多給我呼籲,還我兒子,我兒子是無罪的,是他們構陷的。」

蒲文清說,儘管兩年來她四處奔走,至今都沒有見上兒子一面。她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見兒子一面。

現年55歲的黃琦於1999年創立「六四天網」,為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群體發聲,並因此被中共多次判刑入獄。2000年被判處5年徒刑;2008年6月被判刑3年;2016年11月,黃琦再次被抓捕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