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撤換3至5名閣員 川普賣關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日(18日)播出的訪談節目中透露,雖然內閣表現非常好,但也可能撤換3~5名的內閣官員。期間他還提到和白宮幕僚長凱利相處很好,也很尊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但兩人都有弱點與可改進處。

在「福克斯電視台」週日上午播出的「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中,川普談到內閣團隊成員的表現與變動。期間他提到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也談到對兩人的期許。川普表示,他很尊重凱利和尼爾森,但兩人也都有各自的弱點。

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問川普,是否還如過去曾說的,希望凱利留任到2020年,川普說,「我不會(這麼說)」,隨後解釋,要等等看,他和凱利處得很好,他很喜歡凱利做的某些事情,但「有些事是他(凱利)不擅長的,但那不是他的錯。凱利工作真的非常勤奮,在許多方面都表現的「相當優異」。

華勒斯問,具體有哪些事是凱利不擅長的?但川普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說,他還沒考慮過凱利去留這件事,凱利留任到2020年還是有可能發生,「讓我們看看下面會發生什麼事」。

在談到尼爾森時,川普說,他非常尊重尼爾森,「她很聰明,但我希望她能更強勢一些,(她的職務)應極為強勢。」他也希望尼爾森在這艱難時期,能更強悍執行移民政策,並加強邊境安全。

川普在節目中還說,他非常樂觀,白宮的運行就像一台運行良好的機器,做得很好,「我有很棒的團隊,我會做一些改變但不是很多。我對我的內閣非常滿意,除了幾個例外,即便如此,我也不會不高興。」

他也提到,雖然有考慮要更換3到5位的內閣人選,但最後可能只換2個,而在人事安排上他想保有靈活性。

目前外媒還未點名其他可能被換的人選。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