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星酒店骯髒清掃 馬桶水杯一布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中國大陸酒店衛生狀況堪憂。最近有網民拍下多家5星級酒店的清潔過程,發現存在嚴重的衛生問題。輿論認為,現有體制是表面光鮮、背後骯髒問題的溫床。

11月14日,微博網名「花總丟了金箍棒」的博主發布一段名為《杯子的秘密》的視頻,曝光14家5星級酒店服務員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馬桶等極端骯髒的狀況。

該視頻曝光了南昌喜來登、上海外灘華爾道夫、北京王府半島、上海寶格麗、上海浦東文華東方、北京頤和安縵等頂級品牌酒店,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南昌等多個城市。

博主表示,他一共拍攝了30多家五星酒店,視頻曝光的僅僅是拍攝效果相對清晰、比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實上酒店衛生亂象的波及面將近100%。

被曝光的14家酒店,房價從一千多元(人民幣,下同)到五千元左右不等,而衛生的骯髒程度並沒有因為房價的增長而減少。例如,每晚約4500元的上海寶格麗酒店,工作人員從衛生間垃圾桶裡檢出顧客丟棄的一次性杯蓋,在自己的T恤上擦拭過後,繼續蓋在杯子上。

博主表示,連這些高級酒店的清潔都這麼差,其它普通酒店的衛生可想而知。

在拍攝的30多家五星級酒店中,有7家位於上海。上海居民王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酒店的管理層為求節省成本,無所不用其極。

王先生說:「為了省錢可以不講原則,通過轉租承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做得出來。在大陸社會,利益驅使下你想像不出來的他們都可能去做。」

王先生進一步說:「整個社會的體系完全是虛假的,是應付型的。整個社會系統,整個生態全部是不可想像的。為了錢,泯滅了良知」。

時事評論員金仲兵把這種現象歸咎於制度。金仲兵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肯定自律性是不足的,包括從員工個人以至公司管理制度的落實,都是一個擺設。自律的普及需要用制度的強化來落實。制度再不執行,就要通過制度之上一個更高的制度來逼迫落實,就是執法的問題。」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