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智落馬內幕深 傳毀滅芮成鋼罪證驚動高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4日訊】日前,中共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吳長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中共官方未說明原因。據報導,吳長智是中共江派高官杜青林的外甥,他被指銷毀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的犯罪證據,令北京高層震怒而秘密調查芮案背後的驚人黑幕。

中共吉林省紀委省監委網站13日消息,該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吳長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吳長智生於1962年,吉林磐石人,歷任中共吉林樺甸市委副書記、任樺甸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吉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吉林松原市檢察院檢察長。2016年11月,任中共吉林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吉林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

中共官方未說明他落馬的原因。根據媒體報導,吳長智是中共江派高官、副國級高官杜青林的外甥。他與央視女主播劉芳菲的丈夫、富商劉希泳非正常死亡案有關;另外,他曾負責調查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涉嫌銷毀芮成鋼犯罪證據,使其罪名大大縮水。

央視前主播芮成鋼因涉行賄受賄於2014年被檢方帶走。2016年4月,陸媒稱,包括芮成鋼案在內的央視腐敗窩案將進入審理程序。

同年9月,港媒消息稱,芮成鋼案在9月14日秘密開審,因為芮成鋼案涉泄密問題。而且案件證據出現大漏洞,使高層震怒並已下令追查。

中共央視官員透露,中共政法部門和紀委已經開始秘密調查:究竟是誰在給芮成鋼通風報信和為芮成鋼說情。

該央視官員還說,北京當局調查的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是,一些涉及芮成鋼犯罪的卷宗材料哪裡去了,由於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蹤,最後導致檢方對芮成鋼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輕。

據報導,當時負責芮成鋼案件調查的,正是此次落馬的吳長智。當時時任中共吉林省反貪局局長的吳長智,由於提供芮成鋼涉嫌犯罪的證據有瑕疵,使檢方無法用這些證據來指控芮成鋼,從而使芮案在定性和量刑方面大幅縮水。

比如芮成鋼被認定受賄僅200萬元人民幣,行賄50萬到60萬元人民幣。而消息源透露,芮成鋼的個人資產約有3億人民幣,而且相當部分已經轉移到了海外。

此前有海外媒體披露,芮成鋼案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秘力量」持續干擾,芮成鋼在看守所享有中共副部級被審查人員的待遇,芮本人也因此有恃無恐。

2017年2月芮成鋼被中共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年。

芮成鋼案當時轟動全國,其不僅是央視名人,號稱愛國反美,還被指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有牽連,網傳在芮成鋼與20多個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官的夫人有染,他被捕後,不少中共高官夫人動員各種力量想「撈人」。

另外,芮成鋼還被曝與當時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據消息人士爆料,芮成鋼在被控制時,不但拒絕回答辦案人員的所有問題,還質問辦案人員:「抓我,劉雲山知道嗎?」並威脅要讓辦案人員「吃不了兜着走」。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