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打中共間諜 華男走私潛艇設備或被囚70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美國正在加大對中共間諜的打擊力度。日前,美國司法部對一名涉嫌向中共軍隊非法走私潛艇設備和技術的華裔男子,追加起訴4項罪名。該男子今年6月已被警方逮捕,若其數項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70年刑期和250萬美元罰金(約人民幣1700多萬元)。

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司法部在官網發布新聞稿,中國籍男子秦樹仁(Shuren Qin,音譯)在10月30日被起訴,涉嫌串謀欺詐美國,走私,洗錢,以及向政府官員做虛假陳述等罪名。這是對他的第二輪指控。

秦樹仁被抓前住在馬薩諸塞州韋爾斯利。今年6月,他被指控提供欺詐性文件,將美國海上設備出售給中共軍方,被美國警方逮捕並拘留。

美國麻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若秦樹仁數項罪名成立,最高可判70年有期徒刑,連帶處罰250萬美元罰金。

秦樹仁於2014年成為美國合法永久居民,他在中國大陸經營海運業務。秦樹仁是「海洋鏈技術公司」(LinkOcean Technologies)的總裁,該公司專門從事「低價進口和海運相關的商品和技術」,並與中共軍方有直接往來。

秦樹仁還接受中共軍方的指派,對西北工業大學軍事研究所(NWPU)輸出美國反潛戰軍備,該大學為中共軍用研究機構,2001年就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拒絕往來清單。

起訴書寫道,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秦樹仁在未獲得商務部頒發的出口許可證情況下,向NWPU秘密出口用於探測、監測水下聲音的「水聽器」,數量至少60個。

秦樹仁對美國水聽器製造商隱瞞NWPU是最終用戶,並向美國政府提交虛假的最終用戶信息,以便順利出口。此外,他還從中國銀行帳戶轉帳超過10萬美元(約人民幣69萬元)到美國銀行洗錢,讓非法出口計劃得以有資金進行。

起訴書說,秦樹仁於2015年11月向中共軍隊(PLA)出口了美國製造的遠程操作側掃聲納系統。在2017年11月與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官員的訪談中,秦謊稱,他只出口附在浮標上的儀器。但他實際出口的產品,包括遠程操作側掃聲納系統、無人水下航行器、無人水面艦艇、機器人船和水聽器等。

起訴書還提到,2014年,秦樹仁涉嫌透過詐欺的方式騙取美國居留資格。他在申請綠卡時謊稱自己從未「從事出口管制違規或其他非法活動」。但事實上,他於2012年就有此違法行為,並在數次訪談中對政府官員隱瞞此訊息,絕口不提出口行為與中共軍方有關。

美國加緊嚴懲中共間諜

值得一提的是,秦樹仁案並不是個案,最近一段時間,美國政府正在加緊懲辦外國通過間諜、代理人及黑客入侵竊取和走私商業、軍事機密或受管制產品的行為。

11月1日,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佈成立專案小組,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以保護美國公司知識產權。塞申斯表示,美國將運用所有司法資源,以利「有效且快速地起訴中共經濟間諜」。

塞申斯稱,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1月上任以來,聯邦政府積極應對來自國外政府的精心設計且有系統的經濟間諜行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所做的惡名昭彰的竊盜知識產權行為」。

在此之前,美國司法部10月30日已起訴中共情報及黑客團隊十人,包括兩名江蘇省國安廳情報人員。他們被指控攻擊美國和歐洲的國防和航空航天承包商,以竊取商業秘密,開發中國的商用飛機渦扇發動機。

9月下旬,美方起訴一名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的中國公民紀超群(音譯Ji Chaoqun),原因是他為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

8月,美國起訴56歲華裔男子鄭孝清(Xiaoqing Zheng),指控他涉嫌盜取通用電氣公司渦輪技術的機密電子檔案,泄露給中國公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