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星藍潔瑛陳屍家中 傳曾遭「影壇大哥」性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香港女星藍潔瑛,3日被發現伏屍家中,其死訊震驚中港台。藍潔瑛生前曾控述自己早年遭兩位「影壇大哥」性侵。導致她被逼走上瘋癲之路,生活更要靠友人接濟。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11月3日凌晨,香港知名影星,前TVB藝人藍潔瑛,被發現死在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寓所內,終年55歲。

一名雷姓女子前往藍潔瑛家,發現單位內傳出異味及噪音,且無人應門,她隨即報警求助。

警員接報到場後,消防破門而入,發現事主倒卧地上,現場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事件沒有可疑,死因仍待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藍潔瑛於1963年出生,1983年投考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與劉青雲、吳啟華、陶大宇、吳君如、劉嘉玲等為同學,畢業後演出無線多部連續劇的女主角,有「靚絕五台山」美譽。

藍潔瑛曾出現過《義不容情》、《大時代》、《大話西遊》等多部影視作品。其在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的「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藍潔瑛在中港台盛極一時,豈料「靚絕」光輝只是曇花一現。

陸媒形容藍潔瑛:「90年代電視劇裡,人們記住她是《大時代》的羅慧玲,90年代電影裡,人們記住她是《西遊記第101回之月光寶盒》中的春三十娘和蜘蛛精,但一切就戛然而止至90年代。」

20世紀90年代,傳出藍潔瑛被強姦一事,多年來,藍潔瑛一直精神不穩,無法工作,十分潦倒,要靠援助度日,至今傳出香消玉殞,大起大跌命運令人希噓。

前好友楊曼莉透露,藍潔瑛跟她說有兩位圈中人曾出相助她渡難關,對她不離不棄。其中一個是劉德華,另一個是曾與她一起主持兒童節目《430太空梭》的曾華倩,二人均有出手救濟她。

但是,到了後期因藍潔瑛不停改電話,死前數年,藍潔瑛跟圈中人已經斷絕來往。

2013年12月,香港雜誌「Next Magazine」發布了一個訪問影片, 內容為藍潔瑛親述自己早年遭到兩位「影壇大哥」性侵的經歷,影片中對話人提出了兩位「影壇大哥」的名字,但此錄音被刪除掉。

影片播出後反響極大,引起不少媒體和中國網民的推測,但藍潔瑛和知情的好友依然拒絕點名。

今年初,有媒體收到了香港某知情人士提供的訪問視頻,視頻中,藍潔瑛對話中點出了性侵她的兩位大佬名字,導致她多年來被逼走上瘋癲之路,生活更要靠友人接濟。不過其中一人已過世,另一人召開記者發布會否認此事。

藍潔瑛影迷會3日發文悼念寫道:「藍潔瑛走得很安詳,警方暫時還沒聯繫上她家姐,希望能夠好好的辦理身後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