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玉兔環流影響台灣 一張圖看共伴效應範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中度颱風玉兔預測將不會登陸台灣,但今(30日)晚上起,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週三到週五,影響最明顯,一直到週六(11月3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共伴效應造成的大雨或豪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玉兔颱風將登陸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週三進入南海後逐漸北轉,強度也會持續減弱,但外圍東南風將與東北風發生「共伴效應」。到時候,整個北部到東半部都有雨,降雨熱區落在「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到花蓮一帶」,會有持續性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表示,隨著玉兔颱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30日下午過後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升,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及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為主。

他表示,午後起至11月3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受共伴效應影響,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他說,玉兔颱風將登陸呂宋島北部,結構會受到破壞,在南海重整北上後海溫低加上垂直風切大,強度會持續減弱,接近台灣時不一定仍維持颱風強度,由於路徑跟強度仍有不確定性,對台灣天氣具體影響程度氣象局將會持續注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