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吃跑最豪華遊輪 美「喜悅號」宣布:離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專為中國人量身打造的諾唯真「喜悅號」遊輪是世界上最大最豪華的遊輪之一,但進入中國市場才1年多時間,就宣布要「離開中國!」。有剛剛結束「喜悅號」旅程的中國遊客自曝「中國人吃倒了美國巨輪。」

諾唯真遊輪(NCL)成立於1966年,是全球三大遊輪品牌之一,總部位於美國邁阿密。2017年6月28日,該公司斥資數億美元為中國人量身打造創新型豪華遊輪——諾唯真「喜悅號」遊輪在上海開啟首航。

「喜悅號」遊輪總噸位167,725噸,最大載客量4,930人,設有1,925間奢華客房。遊輪船身上的圖案透出濃濃的中國風,船艙內所有設施名稱、提示牌、菜單等都以中文為主,英文字體縮得很小。

遊輪上的菜餚也多是偏中式的煮法,船上所有活動的主持人都說著普通話,廣播也是。只需花費2、3千元人民幣,中國遊客即可享受吃喝玩樂全套服務。

不過,「喜悅號」遊輪進入中國市場才1年多時間,近日突然宣布,將於明年4月「離開中國!」通告指,這是公司整體的戰略規劃所需。不過,有中國遊客質疑,這艘美國豪華遊輪是硬生生被中國人吃垮的!

一名剛剛結束了「喜悅號」旅程的中國遊客,分享了自己在遊輪上的所見所聞。文章稱,在「喜悅號」遊輪上,24小時提供各種精緻美食、飲料、冰淇淋。但中國遊客真的是糟吃糟喝,浪費驚人!每個桌上都有大量遺棄的食物,整盤蝦仁、雞腿、牛排……看著令人心塞。

文章還寫道,「勤拿少取節約食物 文明用餐禮貌相讓」這樣的告示牌到處都有,但不起任何作用。餐廳裡貌似見不到一個優雅的中國人……幾乎每一個人都急吼吼地攫取着一盤又一盤的菜餚、水果……非要把自己肚子撐到鐵飽為止。特別是中國大媽們,她們的腸胃功能令人驚嘆不已。如此暴飲暴食也不怕消化系統出問題?

有船上工作人員透露,在一次5日的航程中,遊輪消耗約60噸肉類及禽類、20.5噸魚類、7噸西瓜、1噸香蕉、11噸土豆、5.2萬隻雞蛋……可是,在中國大媽毫無節制的拿取之下,80%的食物是被浪費扔掉。

文章質疑「看來這艘美國巨輪硬生生的是被中國人吃倒的了!」

該遊客還指出遊輪離開中國的另一個原因:指諾唯真遊輪上的遊客「只浪費、不消費」。

文章稱,在一個諾唯真遊輪介紹會上,主持人提到了在另外23艘諾唯真遊輪上,每個星期的啤酒消費至少5萬瓶起步,但在中國運行的「喜悅號」上,竟然只是它們的百分之一!就更別提紅酒了。

文章調侃說,相信大家已經知道諾唯真遊輪退出中國市場的真實原因了,「中國人吃倒了美國巨輪……《厲害了,我的國》」。

近年來,中國遊客頻頻因行為不文明甚至惡劣受到各國人士和媒體的抨擊。有分析認為,這背後的原因是,中共建政後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用無神論、鬥爭哲學對中國人洗腦,造成了如今很多中國人對傳統文化一無所知,以致中國人信仰缺失、道德崩潰。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闡述:中國以禮義之邦著稱。先秦典籍「三禮」(《周禮》《儀禮》《禮記》)裡詳細記載了中國古人極為豐富優美的禮儀,也探討了禮的天道根源和禮背後的哲理。這種禮的精神一直延續到中共建政之前。有人也許還記得1949年前受教育的老年人多麼彬彬有禮。可悲的是,中共統治幾十年後,這一切徹底被毀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