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堪薩斯州助選 批民主黨極端分子淪左傾暴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日在堪薩斯州舉行的助選活動上,再次稱讚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卡瓦諾的優秀人格,並批評民主黨中的極端分子已經蛻變成「一群憤怒的左翼暴民(an angry left-wing mob)」。他呼籲更多的民眾積極投票給共和黨人,以保住美國的傳統價值。

助選活動於6日晚間在堪薩斯州首府土匹卡(Topeka, Kansas)的展覽中心(Expo Center)舉行。

6日傍晚,川普發推文說:「你不會把火炬交給縱火犯,你也不會想把權力交給憤怒的左翼暴徒。民主黨人已經變得過於極端和危險,以至於不適宜當政。共和黨人相信法治 – 而不是暴民的統治。投票給共和黨!」







川普呼籲,為了防止極端民主黨掌權,大家應該在一個月後積極投票給共和黨,讓更多的共和黨人進入國會。

就在助選活動開始前的幾個小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參議院宣布:「投票結果,50票贊成,48票反對,任命馬里蘭州法官布雷特‧M‧卡瓦諾(Brett M.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副法官的提案,確認通過。」

這是總統川普的另一場勝利。自去年1月上任以來,川普提名了兩位大法官,都獲得參院確認。

川普在當晚的集會上表示,自己在參加集會前,已經就卡瓦諾的任命簽了字。他告訴集會現場的民眾: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夜晚」,並感謝共和黨參議員「未屈服於民主黨無恥的政治攻勢,以及詆毀(卡瓦諾)人格的行為」。

美聯社報導稱,川普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堪薩斯州途中,曾對記者表示,在對卡瓦諾進行人格攻擊過程中,一些女性「在許多方面(表現得)比男性還要粗暴、強勁」,但也有許多女性「對於卡瓦諾遭遇的一切感到憤怒」。

川普說:「有非常多的女性(對這一結局)非常高興,因為他們想到了自己的兒子、夫婿、兄弟等男性親友。」

川普6日還表示,卡瓦諾案塵埃落定,「這是幾年來未見的里程碑」。未來,共和黨人會「表現得非常好」。

外界認為,卡瓦諾出任大法官後,將改變未來幾十年最高法院的判決,回歸崇尚美國傳統價值的保守派理念。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