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雷劇再上新高度 竹筒迫擊砲發射「木陀螺」砲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中共為了給國人洗腦,近年不斷翻拍抗日雷劇,但劇情及所謂的「兵器」卻愈發令人感覺荒誕和誇張。不少網友嘆息「難怪抗日打了那麼久」、中共現在「還這麼蠢」。

這些所謂的「秘密武器」多半被認為是毫無歷史根據和科學來源的「幻想武器」,由於其過於「落後」而被網民指,就是在侮辱人民的智商。

比如「竹筒迫擊炮」,在劇中號稱是「不亞於小鬼子迫擊炮的國產武器」。網友調侃稱,該「武器」就連炮彈都是那麽乖巧可愛,你確認這不是小朋友們玩的木陀螺嗎?





中共「
抗日雷劇」中的「竹筒迫擊炮」,其炮彈確認不是小朋友們玩的木陀螺嗎?(網絡圖片)



根據公開資料,迫擊砲(Mortar)是一種砲身短、射角大(一般為45°~85°)、彈道弧線高、以座鈑承受後座力、發射帶尾翼彈的曲射火砲。由於它可以「迫近射擊」,並因此而得名。

迫擊炮雖然結構簡單,卻經久不衰,用途廣泛,且無死角打擊。1904年日俄戰爭的旅順攻城戰中,日軍官兵離俄軍戰壕很近,普通火炮和機槍無法發揮威力,俄國軍官便發明了這種迫擊炮;至1927年有炮身和炮架剛性連接的版本之後,迫擊炮就沒有再更進過外觀。





「迫擊炮」結構簡單,且打擊無死角,因此戰爭中被廣泛應用。(網絡圖片)




為什麽迫擊炮的外觀沒有隨著時代變化而改變呢?這主要涉及到它的工作原理。傳統的迫擊炮和其它火炮不一樣,它沒有膛線,採用的是古老的從前裝彈方式,利用炮彈的自身重量下落激發炮底的擊發針,然後點燃炮彈的飛行火藥,使炮彈飛出去。

所以,迫擊炮炮彈一般都很特殊,都有尾翼,而且不象其它炮彈一樣只有「底火」,迫擊炮彈的「底火」是包裹著炮彈的,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飛得又遠又筆直。

正是因為迫擊炮的結構簡單,便於攜帶(輕型迫擊炮一般在5kg至20kg之間,只需要兩個人操作即可),所以一直都活躍在世界各地戰場;除了一般軍隊外,連一些遊擊隊都可以裝備。

簡言之,「竹筒迫擊炮」的工作原理實際上就是一個彈弓,將火藥包射出去。而中共抗日雷劇中的所謂「竹筒迫擊炮」,其式樣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存在。

因此,有網民戲稱其為「爆竹」,還有網友說:「怪不得小日本打下了大半個中國,直到現在中國人還這麼蠢。」

近年來,中共翻拍的抗日雷劇多種多樣,不少戲劇性畫面,如「手撕鬼子」、「九陰白骨爪」、「化骨綿掌」、「輕功」等,更令網友無言以對。

有網友表示,「如果鬼子如此不堪一擊,怎麼大半個中國都給鬼子占領?真是無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