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兵進京遭暴力截訪 各地老兵聲援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訊】10月4號,山東青島平度老兵進京被暴力截訪,導致6人住院。5號,數百名青島退伍老兵集結山東平度市文化館前的廣場抗議,晚上警方清場失敗,陸續有各地老兵,趕來聲援,凌晨,現場老兵人數,估計已經過千。

10月4號晚上,38名山東平度老兵進京途中,在利津服務區遭當地公安副局長親自帶領數十名截訪人員暴力攔截,6名老兵被打傷住院。

5號上午,數百名青島退伍老兵列隊集結平度文化館前的廣場,為無辜被打的平度老兵討說法。

現場視頻:「我們都吃包子,大家看一下,我們為了共同一個目的,我們的戰友被打,我們要來聲援,要一個說法,公安局副局長帶隊打人,他就自己用公職權力打壓老兵。」

入夜以後,更多老兵聚集,吸取了鎮江事件被警察夜襲的教訓,老兵們事先準備了木棍、鋼盔。晚上9點左右,警方試圖清場,老兵們奮力抵抗,清場失敗。

現場視頻:「晚上9點,山東青島平度,戰友們還在這裏為被打的老兵討說法。開始清人了,警察開始清人,警察開始清人。已經把老百姓清走了,他們想幹嘛,還想成為鎮江第二嗎?」

全國各地老兵不斷趕來聲援,晚上10點,遼寧、即墨、日照、江蘇等地約500名老兵陸續到達現場,凌晨老兵人數估計已經過千。

現場視頻:「2018年10月5號晚上22點,遼寧省退役軍人趕到山東青島平度;即墨的戰友,從即墨帶來了衣服、被子,晚上12點了,即墨的戰友又從即墨趕到平度,送來了衣服;現在是江蘇戰友跟全國各地、山東本地戰友會合。」

此前在6月19號,江蘇鎮江多名維權老兵被打,各地老兵連日前往聲援,22號深夜,遭上萬警察暴力清場,數千名老兵遭到驅趕或拘捕,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