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聖派翠克大教堂 首年彌撒褒揚警務人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週一,在紐約的聖派翠克大教堂,舉行了首次褒揚警務人員的「守護者彌撒」,由天主教紐約總教區總主教多蘭主持。

週一一早,紐約天主教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外面擠滿了人,連騎警也出場。為的就是首年舉辦的「守護者彌撒」(Guardian Mass)。

「守護者彌撒」和往年為警察舉辦的「藍色彌撒」(Blue Mass)相似,不過將範圍擴大,授予榮譽給多個紐約州和市單位中為民奉獻的人民褓母們,感謝他們守護紐約人民的安全。

在眾人一起站立詠唱的聖歌中,彌撒儀式展開。

由天主教紐約總教區總主教蒂莫西·彌額爾·多蘭(Timothy Cardinal Dolan)擔任主祭者,住持和布道,布魯克林主教迪馬齊奧(Bishop Nicholas DiMarzio)擔任輔祭者。

被授予榮譽單位包括聯邦調查局(FBI)、紐約市消防局(FDNY)、紐約市警察局 (NYPD)、紐約州警(New York State Police)、港務局警察局(Port Authority Police Department)和美國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出席人數約1600人。儀式同時也緬懷在服務中犧牲生命的英雄們。

彌撒為天主教的重要儀式,一般意義為向天主表示欽崇、懺悔、感恩與祈求。

今年為紐約市首年舉辦「守護者彌撒」,此活動之後將每年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