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神韵德音境界 知名钢琴家:神韵了不起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中秋连假来到台湾桃园市的中坜艺术馆,带来两场演出,多位艺术节翘楚,感动与神韵精湛的技艺,与丰富的内涵。其中有台湾钢琴教父之称的宋允鹏则是表示,神韵演出重现中华文化的光荣,让世界同享。

曾获得“莱比锡巴赫大奖”的大键琴家宋允鹏,赞叹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十分精确而整齐,乐曲及旋律则表现出人性向善的一面。

知名钢琴家及大键琴家 宋允鹏:“这个世界大同,神韵很了不起,能够借助这个音乐,返回了中国的光荣,让全世界能够享受,让大家都听的懂,这是最重要的,并没有说在卖弄什么技术啦,就是非常贴切,非常自然的人性流露出来。”

用西方交响乐团展现中国传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身为乐团长笛首席的曾丽美,对神韵原创曲“贞观朝圣”特别有感觉,她形容闭上眼睛,仿佛真的回到了唐朝,看见天子面对群臣朝圣的壮观。

新竹交响管乐团长笛首席曾丽美:“我觉得我好像真的有看到,有感觉到那个气势,我看节目表我有看到她的作曲家,大部分都是同一个人,我也满好奇这位作曲家,想要去认识一下,因为我觉得他写曲写的非常的好,因为今天是中西合璧,中西的曲子我都有听到。”

音桃腹乐中西乐团执行长 于泽蓉:“中西这么一个结合喔,一点都没有冲突感,反而我在大片这个西乐为底的交响乐,把我们的国乐推得更高,更亮。”

神韵交响乐团表现了五千文明之音,让许多音乐家前来朝圣及取经,神韵,正在开启一个音乐世界的新篇章。

音桃腹乐中西乐团执行长 于泽蓉:“我一直在看这个每一个乐师的风采,还有我最崇拜的这个指挥,他的这个指挥的这个,让人家能够心跳、呼吸,全场带动的这一种风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江淳卉台湾桃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