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欲訴美軍 美抗議並擬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一表示,如果國際刑事法庭對美國和其盟友進行不公正起訴,美國將制裁該法庭。

國際刑事法庭正在考慮起訴美國軍人在阿富汗虐待囚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美國將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保護我們的公民和我們的盟友,不受這個偽法庭的不公正起訴。」

此外,巴勒斯坦宣稱以色列在加沙和約旦河西岸侵犯人權,要把以色列告上國際刑事法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將始終與我們的朋友和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今天,鑑於(美國)國會擔心,巴勒斯坦努力促使國際刑事法庭調查以色列,國務院將宣布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

博爾頓表示,美國既不會加入國際刑事法庭,也不會爲其提供任何幫助。

2002年成立的國際刑事法庭位於荷蘭海牙,它被一些人認為效率低、不能伸張正義,因此一直被美國抵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國際刑事法庭自生自滅,無論何種意圖和目的,對我們來說,國際刑事法庭已不存在。」

博爾頓說,如果國際刑事法庭指控美國軍人犯下戰爭罪,美國政府將禁止參與相關指控的人入境,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在美國法院起訴這些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