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演講攻擊 川普回應: 我看得睡著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週五(9月7日),川普在北達科他州競選集會上表示,他看了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當天對他和共和黨的攻擊後,覺得奧巴馬的演講很適合睡覺,他看得都睡著了。

週五,川普赴北達科他州法戈市(Fargo)出席共和黨人的競選集會。演講一開始,他即對奧巴馬當天的言論做出回應。他表示,奧巴馬的演說很乏味,不過是有助於入眠而已。

川普評價說: 「我很抱歉。我看了,但我睡著了。我發現他很好,非常適合睡覺。」

奧巴馬在演講中對持續走強的美國經濟發表評論,引起川普的特別關注。川普表示,「我認為他在試圖邀功。他試圖因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而贏得好評」。

川普告誡,「我不得不跟奧巴馬總統這樣說,那不是(因為)他」。

川普接着指出,如果差不多兩年前是民主黨取得了對美國的控制權,那現在的經濟增長率就不是上升4.2%了,而是下降4.2%,經濟增長率將會是負數。

川普列舉了現任政府所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並問現場觀眾:「難道這不比聽奧巴馬總統演說更令人激動得多?因為我們把事情做好了。」

週五,奧巴馬出席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舉行的集會。他在演講中批評川普是美國「分裂和兩極化的徵兆」,並呼籲現場觀眾把選票投給民主黨。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看過奧巴馬的演講後,在推文中捍衞川普:

「奧巴馬總統對他總統任期內那些『過去的好年頭』說的越多,川普總統獲得連任的可能性就越大。事實上,川普總統取得勝利的最好解釋,就是奧巴馬總統任期內的那些『結果』。」

稍後,格雷厄姆再次發推指出,支配奧巴馬時代的特點是稅收高、經濟增長慢、政府龐大、軍隊衰敗、外交政策軟弱得可憐。在2016年大選中,選民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那裡發現了更多同樣的東西,而選民們想要的卻是更好的管理方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