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法律顧問離職另有原因 川普已有滿意人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週四(8月30日),川普就白宮法律顧問唐•麥加恩(Don McGahn)離職一事進行闢謠,並告誡假新聞無需描繪混亂,因為白宮運行平穩。川普還表示已有滿意的顧問人選,但未透露具體所指。

週四早上,川普發推澄清關於麥加恩離職的傳言,指出此事與其身為白宮顧問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沒有關係。

「伊萬卡和庫什納跟所謂的『推出』麥加恩沒有任何關係。假新聞媒體故意這樣報導,大錯特錯!他們喜歡描繪白宮的混亂,而他們明白那些混亂並不存在——恰恰是一部『平穩運行的機器』,有時更換零件。」

一個多小時後,川普補充指出:

「至於我對麥加恩的決定,被非法操縱的俄羅斯獵巫沒起作用,甚至一點兒作用都沒起!」

稍後,關於麥加恩離職的原因,川普透露了一點兒信息。

「我對將取代麥加恩成為白宮顧問的人感到興奮!我喜歡唐,但在沒解僱穆勒或塞申斯的問題上,他不對我負責任。這麼多虛假報導和假新聞!」

8月18日,左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麥加恩正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合作,並在談話中透露了所謂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試圖開除穆勒。

報導稱,在過去9個月中,麥加恩至少已與調查人員面談了3次,總時長達30小時,並暗示麥加恩已背叛川普。

川普次日在推特上表示,《紐時》的報導完全失實,麥加恩根本沒有背叛自己,而且正是他自己要求麥加恩充分配合穆勒調查的,目的在於儘早結束已毀掉很多無辜生命的獵巫行動。

川普指出,除了麥加恩,他還指示所有白宮人員配合調查,而且白宮此前已爽快地向穆勒提交了100多萬頁的文件,他在以史上最透明的方式對待這場政治迫害。

川普週三宣布麥加恩將離職後,美國自由派媒體立即將這一消息聯繫到麥加恩與穆勒的合作上去,暗示麥加恩離開白宮與其配合穆勒調查有關。

麥加恩與川普合作已久,他是川普選戰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競選顧問;川普勝選後,他又被任命為總統過渡團隊的首席法律顧問;2016年11月下旬,他被任命為白宮法律顧問。

川普在週四的推文中沒有說明白宮新顧問人選,但從他的口氣看,新法律顧問對通俄門調查的態度可能較為堅決和強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