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景 杭廷頓圖書館「流芳園」增建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8月28日(週二),洛杉磯著名的藝術庭院——杭廷頓圖書館,啓動了中國蘇州園林區「流芳園」最後一個階段的建設,竣工後,「流芳園」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中國園林之一。

此次動工,園方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將占地3.5英畝的綠地增加到12英畝,並增建學者工作室、展覽館、亭閣等建築。

「流芳園」園長 卜向榮(Phillip Bloom):「我覺得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我們所舉辦的活動,我們有很多自願者,他們可以給你介紹每個地方的意義,或者是他們的特色,另一邊我們也舉辦一些學術活動,比如每年我們都會有5-6個學者來講座。」

杭廷頓圖書館集圖書館、美術館、植物館於一身,其中的中式庭院「流芳園」極富中國蘇州院林風韻,為中國以外規模最大的中式庭園。

「流芳園」園長 卜向榮(Phillip Bloom):「我跟中國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但是我通過一些展覽,我通過看到中國的繪畫、中國的藝術、中國的園林,就發現其實中國人對世界有完全不同的概念、一個看法。其實這個看法對我個人很感動,讓我以不同的眼睛來看世界。」

新建部分將於2020年開放,縂成本約為2,3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