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大法弟子的皮鞋店為何利潤年年增長?

Facebook

在大陸的一個鄉鎮上,有家大法弟子開的皮鞋店。近10年來,因為網店的衝擊,這個鎮上近十家皮鞋店都陸續關閉了,可大法弟子的皮鞋店利潤卻持續增長。這當中的奧秘就在於店主是大法弟子,經營中時時處處法輪功教導的真善忍標準要求自己,老少無欺、貨真價實,因而在顧客眼裡,無論品質、信譽和生意,這家店在鎮上都是最好的。

二零零二年元月,店主因懸掛法輪功真相條幅被中共警察綁架並被冤判三年六個月,經營了三年多的皮鞋店被迫關閉,直到二零零七年才重新開張。

重新開張那天,生意很好,來的幾乎都是老顧客,他們說的最多的是:「你們可回來了,這幾年在別處買的鞋都不耐穿,還是你們賣的鞋品質好,就信得過你們!」

準備重新開店時,因為缺少資金,店主找到以前的批發老闆,講了自己因遭受迫害現在手頭拮据的實情,老闆爽快的說:「你要多少貨我都發給你,現在不給錢都行,你是修煉法輪功的,講真、善、忍,我信得過你!」就這樣,貨櫃全部上滿了樣品。等到年底時,店主主動把以前的欠款全部結清,年年如此,絕不拖賬到第二年。

批發商信得過店主還有一個原因。他們發貨有時難免會出錯,店主經常會收到他們多給他發的鞋子,有時一、兩雙,有時三、四雙。他都會在下次去進貨時把錢交給批發商。有的批發商還不相信,說從沒有遇到過會有人主動補交他們多發貨的貨款,不敢接店主給他的錢。店主就告訴他:「我是修煉法輪功的,師父要我們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不能損害別人的利益,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這樣說了他才會收下。

現在有很多人做生意急功近利,以次充好,欺騙顧客,這樣就好比飲鴆止渴。前幾年也有顧客跟店主建議,說他們的鞋品質好是好,就是有點貴,能不能也賣點時尚的便宜鞋。真皮鞋的進價高,模擬皮的人造革進價低,款式還漂亮,但是絕大多數消費者都辨認不了。有幾個同行開始做生意還很正派,但不久之後就經不住利益誘惑,進低價的模擬皮人造革充當真皮的賣,結果不到兩年先後倒閉。

他們鎮主要以農村顧客消費為主,店主也就嘗試著進了幾次模擬皮的人造革鞋。但在售貨時,他們從不欺騙顧客,真皮就是真皮,人造革就是人造革的,一分錢一分貨,都會跟顧客詳細介紹清楚。可是現在的人你跟她講實話,她倒說你的東西差,還價時把你的進貨價都砍掉一半。也難怪,現在做生意的有人願意賣假貨,說是正品貨先喊個高價,你還吧,還的多,少賺點;還的少,多賺點,也不至於把本都還掉,賺的還輕鬆。

他們每年都會遇到不還價的顧客,標價多少他就付多少錢,但是他們都會主動的按最低售價把錢退給他,顧客往往都會很驚異望著店主。每逢這種時候,店主都會告訴他:「我們是修煉法輪功的,要誠信經營,只賺該賺的錢就行了。」顧客聽罷都會感激的說:「你們做生意這麼誠實,像你們這樣的現在已經很難見到了,下次我一定還會來買你們的鞋!」

談起自己的經營之道,店主深有感觸的說:「為什麼我的鞋店利潤能年年增長?朋友,您看出什麼秘訣了嗎?作為全世界億萬法輪功修煉者中普通的一員,現在我的家庭幸福和睦,生意興隆,全家人身體健康,這都是法輪功給我們全家帶來的天大的福份,是世人求也求不來的。」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