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案後效 「滴滴順風車」 27日起全國下線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今年三月以來,中國大陸「滴滴順風車」已發生兩起女乘客被司機姦殺案件,激起民憤。8月27號,這家公司的順風車業務已在全國下線。

8月27號,用戶手機呼叫「滴滴順風車」時,會收到這樣的訊息:「8月27日零點起,順風車在全國範圍內下線」。

8月24日下午1點,浙江溫州樂清20歲女生趙某,搭乘滴滴車出行。2點給朋友發短訊求救,隨後失聯。25號,趙某被確認已被滴滴車主鍾某搶劫9千元,姦殺後棄屍偏遠山區。

鍾某隨後在一個旅館裡被抓。滴滴公司曾聲稱鍾某作案時,將註冊的車牌換成別的車牌。但是鍾某供認,使用的是同一個車牌。

警察:「你是用哪個車號註冊的滴滴平台?」

鍾某: 「Chuan A 31J0Z」

警察:「你有沒有更換過拍照?」

鍾某: 「沒有。」

警察: 「那你接受害人趙某某也是這輛車嗎。」

鍾某:「是的」

據統計,過去4年,媒體報導以及有關部門處理過的滴滴司機性侵、性騷擾事件,至少50起,幾乎每月都有。

姦殺案發生後,民眾指責當局監管不力,表示不再信任滴滴順風車。

大學生Yuan Siyu:「我平時挺愛打滴滴的,但是這事件一發生,我都有點害怕了。之前順風車出事,好長時間都沒用順風了,現在就是能不打,就不打,也是怕自己有什麼事。」

銷售鄭小姐:「我覺得這不只是平台的問題,也是國家監管的問題。國家既然開放這個東西,國家的監管就要跟得上。如果監管這一塊沒跟上的話,光對一個平台進行處理,也是不客觀的。」

滴滴車司機也表示,營業受到影響。

目前,滴滴順風車公司高管沒有公開道歉,只有事業部總經理黃潔莉和客服副總裁黃金紅被免職。

新唐人記者安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