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意外發現4米長巨型魷魚 形如「外星怪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近日,來自新西蘭惠靈頓的三兄弟在海邊意外發現了一條4.2米長的巨型魷魚。網友笑稱,夠吃一年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三兄弟丹尼爾(Daniel)、傑克(Jack ), 和馬修·阿普林(Matthew Aplin) 近日早起去海邊潛水,結果在海邊意外發現了這條巨型魷魚。

他們與魷魚合照後聯繫NIWA(國家水和大氣研究所)到場處理魷魚屍體,目前這條巨型魷魚已經被帶走,暫時未知相關部門會如何處理。

三兄弟表示,曾經在淺水地方遇過鯊魚,但這種巨型魷魚被沖上沙灘卻沒有見過,當時見牠頭部附近有一道小傷痕,不知致死原因是什麼。



新西蘭保護部發言人稱,這隻魷魚應該是「巨型魷魚」,雖然不常見,但並不罕見。

在新西蘭博物館裡就陳列著一條5.4米長的巨型魷魚,以供遊客觀看。

據悉,巨型魷魚是魷魚中最大的一種,一般雄性巨型魷魚可長約10米,長長的觸角上同時長有吸盤。一般這種巨型魷魚以深海魚和其他魷魚為食物。年輕、細小的偶而會被深海鯊捕獵,而成年巨型魷魚主要被抹香鯨捕殺。

不過,儘管這種巨型魷魚在當地或許並不罕見,但在社交媒體上卻引起人們的熱議。有網友戲稱:「這條魷魚已經夠吃一年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