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離散家屬團聚 心裡話難用語言表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24日(週五)舉行第二輪,持續三天到週日結束。對老人們來說,今生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和對方見面了,多少心裡話,難以用語言表達,他們珍惜三天當中和失散多年的親人,共同度過十個多小時的珍貴時光,場面感人。

韓聯社報導,參加第二輪團聚的韓方探親團共81家326人,他們將在集體會面後參加韓方準備的歡迎晚宴。25日上午進行單獨會面並在客房共進午餐,下午進行集體會面,26日進行告別會面並共進午餐,三天內將共度12個小時。

由於參加者皆年事已高,加上擁核國朝鮮的孤立狀態,團聚活動落幕意味他們此生或許再也無法與親人相見。

韓方親人趙政基(人名均音譯)生平第一次見到年已88歲的父親趙德容後眼淚奪眶而出。他說,父親當年在戰亂中隻身前往朝鮮,趙政基當時還在母親的肚子裏。他哽咽地告訴父親,母親在得知父親健在的消息後,50多天前帶著滿滿的思念遺憾的離開人世。

禹基周見到了86歲的姐姐,姐姐在戰後隨親戚前往朝鮮接受教育,二人一別就是幾十年,姐妹們由衷感激還能活著再相見。

81歲的金正淑緊緊握住姐姐的手哭訴想念之情,1949年姐姐隻身前往朝鮮清津做工賺錢,隨後戰爭爆發就再也未能與家人取得聯繫。

81歲的權赫讚和權赫賓兄弟一眼就認出了他們在朝鮮的哥哥(86歲),三兄弟緊緊擁抱在一起,彼此已是熱淚縱橫。

探親團中最高齡的百歲老人姜正玉將85歲、人在朝鮮的妹妹抱在懷中,輕拍安慰。



2018年8月22日,88歲
韓國老翁金秉梧,緊握住妹妹的手,忍不住開始啜泣。(O Jong-Chan-Korea Pool/Getty Images)




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令數以百萬計的朝鮮半島的百姓妻離子散、流離失所。戰爭結束後,雙方劃定不可跨越、分隔朝鮮半島的非軍事區(DMZ),讓骨肉至親難以相見。

這些年來,許多登記參加抽籤,希望前往朝鮮會見親人的韓國人在等待期間撒手人寰,如今還活在世上的不到6萬人。這是韓朝3年來第一次舉行韓朝離散家庭團聚活動。

這次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分兩輪進行,每輪3天,參加首輪活動的有89人,今天是第2輛的第2天活動。

在第一輛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中,88歲韓國老翁金秉梧(Kim Byung-Oh,音譯)在最後道別前的上午會面時間,緊握住妹妹忍不住開始啜泣。妹妹安慰他,「哥,別哭,別哭」,但他的淚水仍不停滑落,妹妹緊咬嘴唇試圖保持冷靜,最後也不禁痛哭失聲。兩人緊緊握住彼此的手,一語不發度過近10分鐘。

金秉梧的兒子說:「我沒想到爸爸會哭得這麼慘。」

另一名90歲的李秉舟(Lee Byung-joo)見到他已故哥哥的兒女。他說:「見到他們後,我一生的悲傷如今都已消失。」

「我所有問題都已得到解答。現在,我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了。我們尋回了自己的根源。」





2018年8月22日,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在金剛山度假村的最後一次會議上告別。(O Jong-Chan-Korea Pool / 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2日,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在金剛山度假村的最後一次會議上告別。(O Jong-Chan-Korea Pool / 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4日,韓國100歲的Kang Jung-Ok(左)與她85歲朝鮮妹妹Kang Jung-Hwa(右)。(Lee Su-Kil-Korea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4日,朝鮮86歲的Mok Won-Hee(左)與他在韓國的83歲的弟弟Mok Won-Gu會面。(Lee Su-Kil-Korea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8月24日,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Lee Su-Kil-Korea 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