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被關黑監獄 魏光輝派出所討說法7天

上海維權人士魏光輝8月3號起,被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嘉興派出所所長交給不明身份的黑保押關黑監獄13天,16號出獄後,他到嘉興路派出所要求見所長,但所長避而不見。魏光輝於是日夜堅守在派出所討說法,7天過去,仍然沒有結果。

2. 陝西喜農存款受害人 省政府請願

8月20號,數百名陝西省蒲城縣喜農集團存款受害人,到陝西省政府請願,打橫幅要求「還農民血汗錢」。大批警察到場搶奪橫幅,驅趕請願者,兩名請願人士被抓。

喜農集團2013年成立時是蒲城縣喜農果蔬專業合作社,專門吸收農民存款,縣政府當時派人走鄉串鎮宣講,叫農民存錢,但去年11月喜農集團開始停止支付存款的本金和利息。

3.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再次被判刑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涉嫌妨害公務案近日宣判,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判刑2年6個月。這是丁德元2年內第2次以相同罪名被判刑。

4. 湖南維權人士吁免費醫療 遭傳喚

湖南衡陽維權人士黃怡劍,最近上街舉牌呼籲免費醫療,8月20號,被國保傳喚到警局,警方警告他「不能在公共場所舉牌」,要求他寫保證書,保證今後不再舉牌,並向政府認錯。黃怡劍斷然拒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