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民團批梁振英 配合中共打壓言論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身為中共領導級人物的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連日不斷的借邀請陳浩天演講一事,抨擊香港外國記者協會FCC,多個團體星期四批評梁振英再次配合中共借“港獨”之名,打壓香港的言論自由。

民主黨、新民主同盟連同一批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這場針對FCC的抨擊是梁振英與中共當局聯手的一場「港獨」戲,借此打壓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由北京導演、香港的嘍囉演出,他們很明顯打算有一石二鳥的效果。.. 需要一些合適情況來推動廿三條立法,這是司馬昭之心眾人皆見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就是香港政府配合北京、配合香港建制派去剝削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有區議員批評梁振英威脅收回FCC會址行徑如中共專制政權。

香港區議員譚凱邦:「這種做法和大陸共產黨收回一些不中聽的傳媒、媒體、異見人士的做法同出一轍。所以港獨之父應該是梁振英,是他一直打壓香港人的自由才出現港獨思潮。」

他們呼籲在周五,特首林鄭月娥的臉書直播施政報告收集意見時留言,要求林鄭捍衛一國兩制,言論及結社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