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界一重要官員落馬 曾是何挺老下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據重慶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重慶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蔡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蔡聘曾是重慶市原公安局局長何挺的老下屬,二人共事兩年多。從重慶市委第一巡視組反饋情況來看,蔡聘落馬或涉薄王遺毒。

北京時間8月14日中午,重慶市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蔡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這也是繼重慶市公安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何挺被處分後,重慶警界「落馬」官職最高的官員。

據悉,8月6日重慶市舉行政法機關服務民營經濟發展新聞通報會,這是蔡聘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關於蔡聘的具體違紀行為尚未公布,但從重慶市委第一巡視組給出的反饋情況來看,重慶市公安局黨委的問題集中在肅清「薄、王」思想遺毒影響不徹底、不深入等問題上。據此推測,蔡聘的落馬或涉「薄、王」遺毒。

現年55歲的蔡聘,是重慶潼南人,曾擔任潼南縣公安局副局長、潼南縣委政法委書記、雙橋區政法委書記、萬州區公安局局長等,2015年2月任重慶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至今逾3年。

值得注意的是,蔡聘是何挺的老下屬,二人曾共事2年多,長期任職於重慶政法系統。

何挺於2012年接替「落馬」的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2017年7月,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兼反分裂指導協調室負責人鄧恢林「空降」重慶,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何挺被免職。

同年10月,何挺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當時中紀委關於何挺的違紀描述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等問題。

何挺被指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他以重金賄賂周永康而獲得破格提拔。何挺還與已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關係密切。據報導,孫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牽出。曾有知情人士稱,何挺「經常吹噓他與孫政才關係密切」,並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知名記者姜維平曾撰文透露,2012年初「王立軍叛逃事件」後,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其目的是掩蓋他們在重慶的見不得人的黑幕。

姜維平援引重慶消息人士說,何挺的主要罪名是貪污受賄和包庇薄王時期徇私枉法的涉嫌犯罪的警察。據稱,這是落實中紀委提出的「重慶清除薄熙來和王立軍餘毒」,以及抓捕「薄王餘黨」行動的一部分。

何挺是周永康的嫡系,也是多年來力阻重慶平反冤假錯案,造成中國民企老闆「移民潮」繼續發展的標誌性人物之一。

此外,何挺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中共官方對此未予以公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