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錮11名兒童嫌犯提堂 疑訓練兒童當校園殺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美國新墨西哥州禁錮11名兒童的穆斯林主犯瓦哈吉本週三在法院提堂。該嫌犯被指控涉嫌犯有禁錮並虐待兒童以及訓練兒童使用槍支等罪行,檢方並要求法官不準嫌犯保釋。

震驚美國社會的11名兒童被禁錮案,日前已開始進入法律程序。

主犯瓦哈吉(Siraj Ibn Wahhaj)8月8日在新墨西哥州陶斯縣法院已正式提堂。檢方控告瓦哈吉非法禁錮並虐待兒童,更指控他涉嫌教兒童使用步槍,企圖日後讓這些兒童去發動校園槍擊案。

瓦哈吉否認上述控罪,而檢察官要求法官不要允許瓦哈吉的保釋請求。

今年8月3日,美國新墨西哥州警方在一輛被埋在地底的露營車中救出11名被禁錮兒童,同時拘捕了涉案的5名成年人(2男3女),瓦哈吉是一名穆斯林,他是這起案件的主犯嫌疑人。被禁錮的孩子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歲。

警方事後向媒體表示,嫌犯瓦哈吉的妻子近日向警方報稱,她的丈夫去年12月從佐治亞州帶3歲的兒子到一個公園後就沒有回來,她感到十分害怕,因為她的丈夫相信兒子被魔鬼纏身,聲稱要為自己的兒子「驅魔」。

警方隨後展開了搜尋瓦哈吉兒子的行動,最終在新墨西哥州阿馬利亞市(Amalia)一個被帳蓬覆蓋、埋在地下的小型露營車內,發現了11名年齡在1歲至15歲之間的兒童。這些孩子被禁錮在骯髒的露營車內,所有人都骨瘦如柴,又餓又渴。據稱,孩子們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已經生活了幾個月了。

警方當時還在露營車內查獲了一隻AR15步槍和4支手槍及彈藥,並在現場逮捕了涉案的4名成年人,其中3名女子據信是被禁錮兒童的母親。不過,第一次搜查並未發現瓦哈伊的兒子。

8月6日,警方再次對露營車進行徹底搜查後,發現了一具男童的屍體,警方相信那是瓦哈伊的兒子,但還需要作進一步的鑒定確認。

警方表示,在那輛露營車的附近設有靶場,還發現了逃生隧道,而該地的所有人和鄰居告訴警方,曾時不時聽到槍聲。

警方相信被禁錮的兒童曾接受步槍訓練,嫌犯可能在為發動校園槍擊案做準備。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