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金正恩回信 轉交方式很特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日前,參加東盟地區論壇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見到了朝鮮外相李勇浩,卻讓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將川普給金正恩的回信轉交給李。

韓聯社8月4日報導,當日蓬佩奧先將信轉交給金成,隨後蓬佩奧與李勇浩進行了短暫的會面,在雙方回到座位上後,金成才將信轉交給李勇浩。

而蓬佩奧個人推特的內容似乎證實了上述報導。蓬佩奧在4日當天結束東盟地區論壇日程後,在其推特上寫道:「我今天有機會與朝鮮外相進行了寒暄。我們進行了快速有禮貌的交流。我們的美國代表團也有機會轉交了白宮給金主席的回信。」

在推特文字下方,蓬佩奧還附上了他與李勇浩握手以及金成向李勇浩轉交材料的照片。







蓬佩奧推特截圖。






蓬佩奧和李勇浩同屬「外交部長」角色。而金成現在是美國對朝政策的特別代表,具體負責與朝方的無核化談判,其談判對手是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金成和李勇浩明顯不是一個級別。

目前,美朝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並未正式建交。也就是說,在外交上美國並沒有把朝鮮當成正常國家對待。美方讓金成向李勇浩轉交川普回信,或有這種考量。

另外,雖然川普和金正恩還在「禮貌地互相問候」,但雙方的棄核談判已陷入僵局,關係再次趨向緊張。

朝鮮正在要求美國簽署停戰宣言,作為對朝鮮此前幾項「棄核行動」的對等補償。而美方則表示,簽署停戰宣言是一項不可逆的重大舉措,在此之前朝鮮必須拿出實質性的重大棄核行動。

就在拿到川普回信的當天,李勇浩還發表演講,批評美方強調對朝制裁,並聲稱如果美方不簽署終戰協定和降低朝制裁力度,朝鮮不會單獨採取棄核行動。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