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大麻曼哈頓地檢不再起訴 民眾憂大麻合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停止對持有及吸食大麻者的起訴政策,從今天(8月1日)開始實施,每年曼哈頓區有關大麻的起訴案,將減少96%。很多民眾表示反對。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的新政策,從8月1日開始實施,對持有及吸食大麻案件將不再起訴。但有兩種情況除外,分別是出售10袋或以上大麻,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

停止起訴的政策,在今年5月首次公布,萬斯辦公室報告稱,在有色人種社區,非裔和西班牙裔的逮捕率,高過白人社區。被逮捕後,影响到工作、學業、移民身份等。而司法系统進行起訴開支巨大,但惩罚微乎其微。

紐約曼哈頓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他們講就是浪費警力,所以不起訴就因為浪費警力,但有的事情,到底安全不安全,之後在街頭發生什麼事情,他們要有些統計,然後三個月後、六個月後,要調節。」

預計新的政策,將使曼哈頓的大麻相關起訴從每年5000降至200,減少96%。

萬斯還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倡導還將繼續,我敦促紐約州立法者,實現大麻合法化管理大麻,一勞永逸。」

據6月底(6月26日)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的調查,56%的紐約人不支持大麻合法化,特別是當人們了解到,目前紐約法律為:醫療大麻合法化,其他用途大麻非法化,人們對大麻合法化的支持率更下降27%。

紐約高中教師 Joe Doule:「我是老師,問題是來學校的孩子們,都受到大麻影響。」

紐約市民 Isak:「你可以看到科羅拉多的狀況,整個州都變成遊民州,那邊有打劫,人們住在街上,人們吸食大麻不是好事,基本上他們無法好好生活,我們已經在這方面有很大問題,讓大麻合法化,只會導致更多問題。」

紐約市民 Angelo MacDonald:「有很多调查显示,早期使用大麻,可能会将人引向其他更糟糕的毒品。」

而在紐約的華人,基本都對大麻合法化都持反對意見。

紐約曼哈頓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我們這個社區一定反對,因為大麻就是毒品,你說不吸毒,就是抽煙也不太好。」

6月(19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新政策,紐約市民公開吸食大麻將收到傳票,而不再是被捕,將於9月1日生效,預估每年將減少10,000人被捕。

紐約市民 Sabrina:「我希望這不意味著,讓人們認為可以公開吸大麻。」

新澤西助理檢察官 James Brady:「大麻只是傷害人的工具,所以我不認為他應該砍掉(逮捕)。」

攝影師 Reacher Yerkes:「在纸面上听起来可能没问题,不过还要等段时间,看是否顺利执行。是否不再讨厌的冒犯他人。」

未來紐約是否會在大麻合法化上越走越近,令紐約民眾擔憂。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