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持續蔓延 6死數萬人撤離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美國加州目前共17處野火肆虐,北部野火仍持續延燒。據統計,目前有超過500棟建築被燒燬,135棟建築被燒壞,死亡人數上升到6人,5萬多居民被迫撤離。

北加州山區城鎮凱斯維克幾乎被大火夷爲平地,汽車、樹木和房屋被燒毀,土地被燒焦。

截至週日,雷丁市附近的「卡爾」大火仍是最大的一處野火,威脅着5000多棟建築,只有15%火勢被控制。

沙斯塔縣警官博森科,週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卡爾」大火中有7人失蹤,此外,該大火區域內發現了第6名遇難者。

加州沙斯塔縣治安官博森科:「我們已經確認,這個人確實接到了撤離警告,但並沒有撤離。」

但他沒有公布這名死者的身份。

其餘5名死者包括兩名消防員、一名七旬老人和她的兩個孫子。

加州消防局表示,已有5萬多居民被迫疏散。

目前共有1萬2千名消防員參與滅火。加州消防局官員古維亞週日表示,滅火工作有進展,不再被動防禦。

加州消防局官員 古維亞:「我們開始在那裡取得一些良好進展。我想到今晚你們將看到遏制火情的百分比會增加。」

不過,國家氣象局預計,炎熱乾旱天氣還將持續。而長期乾旱導致的高溫、強風和土地乾涸,會助長野火蔓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