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大陸熱傳川普痛批假疫苗「推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近日,中國兩家製藥企業最新爆發的毒疫苗事件引發眾多民眾的憤怒聲討,同時網路上還流傳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過推特痛批中國假疫苗的推文。

吉林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披露狂犬病疫苗造假後,官方證據顯示,該公司原大股東韓剛君和杜偉民所掌控的多間重點疫苗企業,都疑有造假行為,而涉假疫苗「大佬」的真實背景和資金來源不明。

毒疫苗事件再現,引起眾多民眾的憤怒聲討。中共宣傳部門不僅嚴加控制媒體對此事的報導、禁止獨立調查報導,而且嚴格管控和封殺網路信息,其中包括直接封閉帳號等措施。

儘管大陸官方嚴格管控和封殺網路有關毒疫苗信息,但相關事件,仍持續在網路上發酵,其造成的惡劣影響受到全球範圍內的關注,路透社、CNN、BBC等西方主流媒體相繼發表文章斥責,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國總統川普也對此事件發表了看法。

「川普」點評假疫苗的其中一條推文截圖寫道,「中國的假疫苗讓很多人為之喪命,可怕的災難,太壞了。所以把我們美國這麼系優秀的製藥企業,擋在中國市場的大門外真是非常不公平,我們的藥原本是可以救很多生命的,必須要做出改變!





疑似川普發推點評中國疫苗事件。(網路截圖)




網路上還流傳川普另一條推文截圖,寫道:「說我們拒絕了王(岐山)副主席到美國的交流,沒有什麼可以與一個甚至生產假疫苗的國家談判。」

不過,登錄川普個人推特查找,絲毫不見所謂的「川普對中國疫苗事件表態」的推文蹤影。顯然上述兩條所謂川普推文是假消息。」





疑似川普發推點評中國疫苗事件。(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民點評說,不得不說,所謂川普的推文造假水平並不低,造假者想必是深諳川普推文風格的。同時也是寄希望於川普,期望他能為中國人發聲。

此次毒疫苗醜聞爆發後,在中共嚴控輿論下,恐慌和憤怒的中國網民,紛紛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上發貼留言。

7月20日,在主題為「科扎克大使:促進人權從來就不依賴於聯合國」微博下面,有網民留言說:「中國給孩子接種疫苗不合格,是否侵犯人權?」「美國法律會對製造假疫苗者怎樣判刑」;「請美國干預假疫苗這種泯滅人性的事件」。

7月21日,在有關「陪審員職責」的微博帖子下面,有網民留言說:「多虧世界上還有美國!」;「你們啥時候打進來?我給你們帶路」;「只有美國可以救我們了!!求求你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