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手槍藍圖合法下載 安全隱患惹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美國將在8月1日起,允許3D打印手槍的藍圖在網上刊登,意味著很快民眾就能自行下載、打印、並製作槍械。此舉引發很大爭議。

美國槍械開源組織Defense Distributed與政府達成和解,美國將從8月1號開始,允許該組織創辦人威爾森(Cody Wilson)將3D打印手槍的藍圖公布在互聯網上,任人下載。

2013年美國發明家威爾森設計出3D打印手槍,起名為「解放者」,並在網絡上公布設計藍圖,之後下載量達到100萬次。

然而美國國務院以其違反聯邦武器出口管制法為由,要求威爾森撤下打印藍圖。雖然威爾森隨後關閉了網站,但他也以聯邦政府違憲為由,在2015年對聯邦政府提起訴訟。最終在2018年和解,聯邦政府同意其公開打印藍圖的同時,還要賠償威爾森4萬美元的法律費用。

然而3D打印槍械也充滿爭議,因其可讓全世界任何人在網上自行下載製作沒有序列號碼、無法被追蹤的槍枝。不過,目前能夠打印槍枝的高端3D打印機的價格,仍然超出大部分人的承受能力。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3D打印槍枝藍圖的公開可能會被恐怖份子用來行惡,並希望通過立法禁止。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