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什麼樣的人? 郭台銘:替美國人做事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告訴鳳凰網說:「我覺得他是在替美國人做事,」替美國人找工作不遺餘力。

郭台銘稱,「我們不從政治的角度看。從商人角度來看,或者是從一個美國人角度來看,他(川普)呢,給美國中西部人找工作真是不遺餘力。」

他認為,川普在這方面比政治家出生的總統「更勝一籌」,過去很多政治家出身的總統,在選舉的時候會說,選完了就不做。

郭台銘稱,自己去年與川普見了4~5次,川普每次見到他都說「你什麼時候來設廠?你設廠,我一定去。你要是工廠規劃好,我一定趕緊去動土。」

川普說到做到,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設立8K面板廠,今年6月28日正式破土動工。川普與威州州長沃克,衆院議長保羅·瑞安一同出席了富士康面板廠的動工儀式。

川普表示:「這是一個超過兩千萬英尺的建設項目,竣工後將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廠之一,有這兩位先生,不久就會完工,而這卻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開發項目之一。」

美國總統為外資企業投資美國背書,甚至親自參加設廠的動土典禮,川普為郭台銘創下「罕見先例」。

去年7月,川普與郭台銘在白宮宣布,鴻海集團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設立8K面板廠,並爲當地提供13,000個工作機會。

自川普贏得大選以來,已經爲美國爭取了340萬個工作機會,其中製造業的工作機會就超過了30萬。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