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再創歷史新高 黨內支持超前4任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週日(7月22日)發佈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儘管川普總統在「雙普會」後遭受了一週輿論攻擊,但其支持率仍在強勁增長,目前已達歷史最高水平。

根據華爾街日報/ NBC新聞(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民調週日發佈的報告,目前川普的支持率已上升到45%,與6月相比又提高了1%,創下歷史新高。

該民調中,共和黨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高達88%。

川普之前的4位總統,只有小布什(George W. Bush)於2001年「911」事件後在自己黨內的支持率一度達到過這個比率。

該民調所涵蓋的時間從7月15日開始,為期4天,剛好跨越「雙普會」及兩人在赫爾辛基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期間川普因對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所發表的評論而引發了國內強烈批評。

令人驚訝是,川普是在遭受暴風雨般的批評期間獲得如此高的支持率的,其背景顯然不同於小布什在恐襲發生後得到民眾的高度支持。

該民調顯示,51%的選民表示不支持美俄關係,而且很多選民認為,川普對普京太過友好。

民主黨中,只有9%的選民支持川普。在過去4任總統中,川普在其首個任期內所獲得的反對黨選民的票數最少。

該民調是對900名登記選民進行的調查,其誤差幅度不超過3.27%。

川普在批評氛圍中支持率仍保持上升,這一結果在其它民調中也得到反映。

路透社與民調公司益普索(Ipsos)3日前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川普在受訪的美國註冊選民中的持率為42%,其中力挺川普的共和黨人達71%。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