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普京 左派媒體借「通俄」大做文章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新聞週刊(637)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赫爾辛基舉行「雙普峰會」。川普表達出與俄羅斯改善關係的願望,卻被諸多左派媒體解讀為川普「出賣美國利益」、甚至「叛國」。對此,川普也毫不示弱,從多方進行反擊。

7月16號下午,川普與普京在芬蘭總統府歌德廳,舉行一對一的閉門會談,長達兩個小時,這是雙方的首次峰會。只有兩位翻譯在場。

川普以溫暖的話語開場,並表示,與俄羅斯友好相處是「一件好事,而不是壞事」,改善美俄關係是他的長期目標。

川普:「過去數年來,我們一直相處得不太好。但我想我們最終會建立非同尋常的關係。我希望如此。我也一直這麼說。」

削減核武器是雙方此次會晤的重要議題之一。美俄2011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川普和普京兩人,就續約問題進行了討論。

川普:「從今以後,我非常肯定,普京總統和俄羅斯非常希望結束這個問題。他們將與我們合作,我很感謝這一承諾。」

在敘利亞問題上,川普和普京兩人都談到,要積極配合解決難民和人道主義危機,同時加强軍事合作。

俄羅斯總統 普京:「需要提出來,俄羅斯和美國的軍隊擁有有效的合作經驗,建立了溝通渠道。這可以避免發生任何危險事件和不可預測的碰撞,無論在空中和地面戰場。」

雙方還就朝鮮和伊朗的去核化問題進行了磋商。

對此次會晤,雙方都認爲對推動美俄關係取得積極進展。

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這次峰會很成功,「富有成效的對話不僅對美國和俄羅斯有利,也對世界有利。」

隨後,川普還發布了與普京的合影,推文說,「我寧願冒政治風險去追求和平,也不願為政治訴求而犧牲和平。」

普京也表示,美俄「走向積極改變的路途已經開始」,俄羅斯將關注未來如何發展。

不過另一方面,「雙普會」後,左派媒體對川普的攻擊聲浪也達到高潮。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出現了一個口誤,在意思上否定了美國情報部門得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結論。

川普:「他說不是俄羅斯(干預大選)。我會這樣說:我看不到俄羅斯干預的任何理由。」

對此,川普很快進行澄清,他想表達的意思剛好相反。

川普:「在我的發言中,有一句關鍵的話,我想說『不會』,但說成了『會』,那句話本應是,我看不出為什麼這不會是俄羅斯。」

不過,這一事件被左派媒體抓住大做文章。不顧川普的澄清,大量媒體報道和評論,把川普在「雙普會」上的言論解讀為「出賣美國利益」,甚至「叛國」。許多文章的標題聳人聽聞。

對此,川普毫不示弱,立即從多方面進行反擊。

白宮週二發表聲明,列舉事實證明,川普政府對俄羅斯的惡意活動始終予以抵制乃至制裁。

週四,川普轉發福克斯新聞的視頻,明確顯示從去年1月到今年3月,川普多次在重要場合,公開指責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立場從未改變。

川普:「我的態度非常強硬,我們不能接受干預大選,完全不能。我告訴他,我們不容許發生這種事,我們也不會讓它發生。」

週四,川普又發推文說,「假新聞媒體那麼渴望看到與俄羅斯的嚴重對抗,甚至是可能導致戰爭的對抗。」

他也發布了希拉里過去的一段視頻講話,諷刺對手雙重標準。

希拉里:「我們非常希望有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因為強大、自信、繁榮、穩定的俄羅斯符合全球利益。」

川普在視頻上方寫道:「民主黨和假新聞什麽時候才能吸取教訓呢?」

連俄羅斯總統普京,都幫助川普講話,指責川普的政治對手。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看到,美國有些勢力準備隨隨便便地犧牲俄美關係,以實現其內部政治鬥爭的野心。」

分析認爲,用尖刻言辭攻擊川普的許多媒體,對中共的言論卻異常溫和。川普國内遭遇的媒體和政治攻擊,背後似乎隱約能看到中共滲透的鬼影幢幢。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