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壟罩日本 酷熱中暑近萬人12人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日本部分地區日前才遭歷史性暴雨,造成逾200人喪生,洪水剛退去不久,民眾正忙著清理災區之際,近日又面臨高溫酷熱考驗。據統計,本月9日至15日短短一週內,已有將近1萬人中暑送醫,其中12人不幸死亡。而東京羽田機場也因高溫造成跑道出現凹洞一度封閉4小時。

日本氣象廳表示,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日本西部及東部地區,目前連日高溫的狀況將持續至7月下旬,氣溫到月底都可能不會明顯下降。

而據氣象廳公布的觀測資料,位於豪雨重災區的岐阜縣,轄下多治見市今天下午觀測到40度高溫,創下過去5年來單日最高溫紀錄,其他鄰近地區也出現接近40度左右高溫。

稍早,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公布,上週至今已有高達9956人因中暑送醫,較去年同期增加1.3倍。

相關視頻:







東京羽田機場週一(16日)則傳出因連日高溫,有4條跑道之一的B跑道,出現一個長30公分、寬20公分,深度達10公分的大洞,為了填補破洞,只能暫時封閉這條跑道。

氣象廳警告,暴雨災區因濕度提高更可能增加中暑風險,提醒災民們務必適度補充水分、電解質,以慎防中暑。

並呼籲,在室內的民眾若身體出現不舒服狀況,應立即開啟冷氣降溫,並盡量避免在氣溫較高的時段從事戶外活動。





日本受到
太平洋高壓壟罩,氣象廳表示,高溫的狀況將持續至7月下旬。(視頻截圖)



日本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氣象廳表示,高溫的狀況將持續至7月下旬。(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