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小將脫困 智利礦工提醒:小心被騙子賣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10日成功從「睡美人洞」脫困,衣服都還沒乾,就有人將這段故事拍成好萊塢電影的計劃都已經擬好了。對此,8年前同樣上演劫後餘生感人故事的智利礦工,週五(13日)提醒足球小將們,小心不要被騙子給賣了。

中央社報導,8年前智利礦坑倒塌,造成33名礦工受困地底69天,煎熬的故事後來搬上大銀幕,由影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主演。他在電影中飾演塞浦維達(Mario Sepulveda)。

塞浦維達本人告訴法新社:「他們會拍成電影、電視影集、暢銷小說,但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做,他們都很聰明,不要被騙子牽著鼻子走。」

另一名礦工鄂蘇亞(Luis Urzua)說:「最重要的是,政府與他們的家人要保護這些孩子,因為很多人都想要來分一杯羹。」

不過,煩惱如何講出這段故事之前,鄂蘇亞說,孩子們要從這段「人生重大經驗」中恢復正常生活,會是一條不好走的路,「到現在8年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很難克服」。

除了有人住進精神科醫院治療,還有很多人嘗到被剝削的痛苦。律師、製作人還有其他很多人,都想從他們的故事上分到一點好處。

鄂蘇亞說:「一旦從我們身上拿到素材之後,他們就消失了。」他表示,礦工們得到錯誤資訊,對於對方的承諾信以為真,以為大家都會變成百萬富豪,以致於「永久放棄了一切版權」。

儘管「33:重生奇蹟」(The 33)票房收入達2500萬美元,他們卻拿到的很少。

鄂蘇亞說,他所拿到的金額「少於」500萬披索(依照現今匯率不到8000美元),比智利企業家法卡斯(Leonardo Farkas)在他們脫困時捐給每個人的錢還少。

鄂蘇亞說:「這些人毀了我們。」對於泰國少年們目前受到的層層保護,鄂蘇亞覺得做得很好。

塞浦維達對小朋友也有信心。他說:「這些小男生身上的力量跟我們不一樣。只要他們持續訓練,團結在一起,他們可以應付得很好。」

12名介於11到16歲的「野豬隊」球員,與他們的教練6月23日到泰北清萊省(Chiang Rai)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險,不料遇上暴雨,被困山洞。直到7月2日兩名英國潛水員才找到他們。

但因水深,且洞內地形複雜讓營救過程困難重重。當局與各國義工組成上千人的營救隊,歷經艱險,於10日晚將所有受困者安全救出。但營救過程中一名泰籍潛水員於6日不幸罹難,顯示營救任務充滿危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