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溶洞救援進展順利 當局堅信會成功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受困洞穴長達15天的泰國學生和教練,週一晚再有4人獲救。截至發稿,被困洞中的13人已救出8人。

週一的救援行動比預期順利,救出的四名少年,陸續送往醫院治療。

泰國當局表示,四人健康狀況良好,等醫生檢查確認無恙後,才會公佈名字。

目前洞穴內還有四名少年和一名教練,五人身體狀況還不錯。

週日獲救的第一批4名少年,能在週一晚與家人見面。

援救行動總指揮納隆薩表示,預計第三輪救援行動,將在周二傍晚展開,並祈禱當天不要下雨,洞穴內的水位不變,能把剩餘5人全數順利帶出。

援救行動總指揮 納隆薩:「我們預計,在今天討論的準備行动和計劃下,相信下一次救援行動會更順利,我們會百分百的成功。」

據悉,受困少年離開洞穴前,需經過五道關卡。其中最難的一處,在洞內一T形分岔口,該處通道彎蜒曲折,最窄寬度不超過60公分。少年在專業潛水員的帶領下,必須沿著導向繩摸索前進,出洞時還要獨自潛水,在通道變寬後,才算脫困。

週二正式行動前,救援隊已經分批下水,提前佈置沿線氧氣瓶,確保行動萬無一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