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蘭花 種植有技巧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蘭花具有一種雅致的韻味,被視爲花中四君子,那麼蘭花怎麼养植呢?來聽聽蘭花養植專家的建議。

蘭花養植專家姜良竺建議,挑選蘭花時,首先要看蘭花的根和葉。

蘭花專家姜良竺:「根的話要看它的新根要粗壯,它有茁壯,根發芽沒有斑點,沒有黑斑,沒有病蟲害的顏痣,莖要粗壯一點,葉子要看它葉子青又綠。」

然後要看蘭花的花瓣形狀是否端正。

蘭花專家姜良竺:「花瓣要厚然後花期才可以長,形狀要正、花要挺,花瓣它的形狀,整個花絮的安排很漂亮的蘭花,或者你在買的時候要二枝以上的蘭花你才優先考慮,一枝的話雖然比較多,但是花的品種比較差一點。」

買來的蘭花,要先進行殺蟲處理。

蘭花專家姜良竺:「蘭花買下來之後最好用千分之一的消毒水盆子把它消毒一次,整個把它泡在池子裡面一分鐘以後把它拉起來,然後給它晾乾,然後放在客廳、起居室向東向南的位置,這樣花長的會更好。」

冬季,蘭花可一個月澆一次水,夏天則要一個星期澆一到二次水,養植溫度也有講究。

蘭花專家姜良竺:「蘭花一般60到90時它最好的生長溫度,冬天氣溫不要低於50度,太熱如果超過80度以上你就要吹電風扇把它降溫,天氣太冷如果少量你就搬到屋子裡面去保暖, 你也可以用塑膠袋把它圍起來就禦寒。」

如果蘭花的葉子開始黃掉,就需要趕快處理。

蘭花專家姜良竺:「如果芽心黃掉那整株就沒有用了,如果還沒有的話你就趕快把它分盆,用千分之一的消毒水把它拿出來清洗晾乾以後,放二三天,然後你在重新換新的材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