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年輕獲獎人「冰上王子」獲國民榮譽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2月為日本奪下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是締造66年來首位連霸的男子選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7月2日)親自為他頒發國民榮譽獎,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獲獎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羽生卓越成就和備受歡迎,安倍晉三親自指示要求為他頒獎。

安倍週一在頒獎典禮上說,羽生曾經歷311大地震,也成功克服傷勢。他給予社會光明希望,也成為311大地震走向災後重建的強烈訊息,讓很多民眾深深感動並獲得勇氣。

看著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羽生,安倍說,什麼服裝穿在羽生身上都很適合,希望羽生未來也更加努力。羽生則表示,自己會做好比賽準備,也會持續加油。

相關視頻:



羽生結弦(圖)週一(7月2日)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頒發國民榮譽獎。(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國民榮譽獎旨在表彰在體育、演藝、文化等領域拿出功績的個人和團體,於1977年創設。羽生是以個人身分獲得國民榮譽獎的第26人,並以現年23歲之姿,成為最年輕的獲獎人。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冬奧會金牌得主。



羽生在今年2月17日的平昌冬奧勇奪花式滑冰金牌,也為日本奪下平昌冬奧首金。(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羽生在今年2月17日的平昌冬奧勇奪花式滑冰金牌,也為日本奪下平昌冬奧首金。(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羽生在今年2月17日的平昌冬奧勇奪花式滑冰金牌,也為日本奪下平昌冬奧首金。他是66年來首位連續兩屆奪得奧運金牌的男子花滑選手。NHK當時以「絕對王牌」來稱呼羽生。

羽生在4歲開始滑冰,2011年在老家仙台市冰場練習時經歷了東日本大地震,之後被疏散在外生活。2014年,他在索契冬奧會上為日本男子花滑摘得首枚金牌。去年11月,他右腳踝嚴重受傷,但在2月平昌冬奧會回歸賽場再次問鼎。

他的經歷和成就讓日本國民感動,也得到了各界肯定。今年4月22日,在仙台市舉行的慶祝巡遊活動中,有超過10萬人沿途為羽生慶祝。



今年4月22日,在仙台市舉行的慶祝巡遊活動中,有超過10萬人沿途為羽生慶祝。(JAPAN POOL/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