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跡地7•1前爆大規模警民衝突 媒體噤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1日訊】正值七一中共建黨日前夕,在中共的發跡地——浙江嘉興,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事件。數百南湖區民眾因質疑當局拆遷安排不公,前往七星街道市政府大樓外抗議。當局出動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察清場,最終被民眾以石頭、磚塊攻退。目前,當局封鎖了相關事件的所有消息。

據網上公開的現場視頻顯示,6月30日晚,數以百計的嘉興市南湖區居民,聚集在七星街道辦事處外,為徵地拆遷補償不公,向當局討公道。這群民眾中也不乏有婦女和白髮老人。

然而,當局調來手持盾牌的特警守在大門外,試圖阻止民眾入內。後來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民眾用石頭、磚塊擲向警察,並最終將警察擊退,大批民眾湧入辦事處大樓,逐個房間搜索。而市府內官員則全部仓徨逃走。

有民眾在網上貼出政府辦公室的圖片,顯示在市委書記的辦公室裡,有席夢思床、浴室、高爾夫球桿及其它工藝品等非辦公設施及物品。

據美國之音報導,警民衝突中,有民眾受傷。也有消息說,一些維權民眾被警方帶走。

事發後,嘉興市公安局南湖區分局7月1日貼出公告,號召民眾舉報,並要求嫌疑人盡快自首,但隻字不提事件產生原因,及有民眾被警察打傷。



網傳的南湖區警方通過;3名市民被警方指為涉事人員。(圖片來自網絡)

美國之音記者1日下午撥通通告下方的公開聯繫電話,詢問事件起因及是否有人舉報或自首,對方稱不知情,建議記者向南湖區公安分局了解情況。但截至發稿時,南湖分局一直未有回覆。

目前,嘉興市官方媒體一直沒有報導此次群眾集體維權事件。有當地民眾將相關視頻及圖片上傳到微博,亦遭到當局的迅速刪除。

另據市民反映,近期,當地正進行多個徵地項目,包括當地規模最大、涉及5幅土地及1499個民居和企業的東塔路片區收地計畫。而這次民眾的集體請願已經持續了6天,當局官員始終避而不見,因而釀成上述暴力衝突事件。

而此次群體事件的爆發,正值中共「七一」建黨日前夕,也同樣發生在中共的發跡地——浙江嘉興市南湖區。

相關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