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翔性侵案新進展:高獲保釋 但全家不得離澳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大陸男星高雲翔在澳洲悉尼涉性侵一案,日前在當地高等法院進行了保釋聽證會。其保釋申請在6月29日獲准,保釋金為300萬澳幣(合約1,465萬人民幣)。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高雲翔涉嫌性侵案6月28日在悉尼新南威爾士州高等法院,進行了第二次保釋聽證會。

庭審於當天下午2點開始。高雲翔身穿綠色囚服,通過視頻出席庭審;高雲翔的妻子董璇、女兒「小酒窩」以及高雲翔的母親等,都現身法庭。此次聽證會,高雲翔方呈交了新的視頻證據,並找到了新的證人出庭作證;其辯護律師並向法庭陳述5點保釋理由。

第二天(6月29日)中午12點,法院法官公布了庭審結果:高雲翔第二次保釋申請成功,保釋金需繳納300萬澳幣(合約1,465萬人民幣)。至此,持續了3個月的高雲翔涉嫌性侵案終於有了新的進展。

法官宣布高雲翔需遵守共8項條件,才能滿足保釋要求。除了繳納高額保釋金外,高雲翔還需滿足下列條件:住在董璇在悉尼租住的單位,每日兩次向警局報到,交出自己、太太、母親和女兒的護照,不接近機場,不接觸受害人,每天朝九晚五在家中禁足,佩戴電子監控設備。

高雲翔在得知自己成功獲取保釋後,臉上絲毫沒有驚喜的表情,只是簡單回答說:「聽到了,明白。謝謝。」

保釋條件的準備過程大概需要7至10日時間,因此,高雲翔並未被當庭釋放。

法庭在宣布高雲翔獲保釋後,高雲翔工作室發表三點聲明,指在29日的法庭上,法官對案件的過程做出了梳理,特別提到原告方張某多次改變自己的證詞,前後共四個版本,每一個版本都比上一個版本的情節描述更加嚴重。

早前曾傳董璇已在當地用6,000澳幣(合約29,249人民幣)租下房子,並且一次性支付了一年的租金,證明全家人會在澳洲陪伴高雲翔,一直到案件審理結束,也以此向法院證明,高雲翔不會潛逃。

高雲翔憑藉出演古裝劇《羋月傳》中的「義渠王」一角,在大陸迅速走紅。不料在個人演藝事業的高峰時,今年3月,澳洲一名36歲的華裔張姓女子向警方投訴,稱自己3月27日在悉尼一家香格里拉酒店內,遭到中國演員高雲翔及製片人王晶性侵。隨後,二人被當地警方逮捕,被控性侵罪名,至今已關押逾3個月。

事件爆發後,高雲翔的妻子、演員董璇公開表示:「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我相信他」,並親自趕赴悉尼幫助高雲翔處理案件。

4月,高雲翔第一次向法院提出保釋申請,但遭到拒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