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殘骸墜地爆炸 黃色濃煙含致癌毒物(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 中共週三從西昌衞星發射基地發射了一枚運載衞星的火箭。當天火箭殘骸墜落貴州境內,爆炸產生的濃烈黃煙含可致癌有毒物質,不但會污染墜落地附近的地下水等自然環境,還可經皮膚吸收而進入人體,直接對當地居民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6月27日上午11時30分許,中國西昌衞星發射系統發射了「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把搭載於火箭上的一枚衞星送入了預定軌道。

不過當天中午,一截火箭殘骸墜落貴州福泉市境內一個村莊中,並在距離民宅僅有幾百公尺的地點墜地爆炸。這節火箭殘骸的爆炸所產生的濃烈黃煙直衝高空。

中共官媒聲稱,在火箭殘骸墜落前,當地政府已疏散了該地區的居民,因此殘骸爆炸未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

不過,有媒體指這些黃色的濃煙中,含有會致癌的有毒化學物質,而且有可能透過皮膚進入人體,並會長時間汙染附近的水源等自然環境。

據《觀察者網》報導,長征二號丙第一級火箭採用的是四氧化二氮(N2O4)與偏二甲肼((CH3)2NNH2)的燃料組合,而火箭墜地後爆炸產生的黃色濃煙是二氧化氮(NO2)。

上述3種化學物質都有毒性,其中偏二甲肼的毒性最為強烈,可致癌。偏二甲肼一旦被釋放至大氣中,將會形成N-亞硝基二甲胺,後者是一種持久的致癌物,會對地下水造成汙染,還能透過皮膚直接進入人體。

據公開的資訊,貴州是西昌衞星發射中心的火箭第一級傳統落區,面積約4000多平方公里,涉及的範圍包括7個市的19個縣,有近200萬居住人口。目前貴州省專門設立了火箭落區指揮部,而這次的火箭殘骸墜落回收,恰恰是該機構的第100次回收任務。

相關視頻:

(記者聞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