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緊控制 中共擬上市企業建黨支部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中共股市監管機構正計劃要求所有大陸上市公司設立共產黨支部,並要求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把「黨建工作有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分析認為,中共的本質就是要控制民眾,但「越管就越差,越差就越要管」,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6月15號,中共證監會公布了新修訂的《上市公司治理準則》,並開始向公眾徵詢意見,為期一個月。

「上市公司加強黨建」是修訂版新加入的內容之一。內容要求,根據中共黨章的規定,在上市公司中,設立中共的組織,此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也要把所謂的「黨建工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上市公司歷來被認為是中國經濟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一直是中共收緊控制的目標。

旅美作家張林:「它的目的是加強對中國社會的控制,他們的本性就是如此。」

78民主牆老戰士孫延:「而這種控制呢,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因為在國內是很方便,你不讓建,那我就不讓你干了,不讓你掙了這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6年以來,至少有32家在香港上市的大陸國企,由黨組成員擔任董事局顧問。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對《美國之音》表示,共產黨是越有危機就越要管。「越管就越差,越差就越要管。就這麼一種惡性循環。」

自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以來,「鐮刀斧頭」就一直牢牢控制著大陸的國有企業。從2001年中共加入世貿組織後,共產黨的控制也正式進入私營企業。

去年7月路透社援引中共官媒透露,中共黨支部(party unit)存在於企業當中是長期存在的事實,中國約有186萬家民企,其中近70%設有中共黨組織(party organization)。

2016年9月19號,中共民政部發布《通知》,要求社會組織成立登記時,也要同步開展中共黨建工作。

張林:「大陸民眾長期受共產暴政統治,69年來,可以這麼說共產黨一直殘酷的虐待,一直在奴役人民。人有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還有出版,實際上中國人都沒有這些自由。」

不僅如此,中共甚至在在華的外企設立黨支部。據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布的數據,截至2016年底,有七成在華外資企業設立了中共黨支部。

此外,中共在美國的大學及世界各地也紛紛設立黨支部。黨支部要求中國留學生觀看中共十九大的視頻,回到中國後,要和老師作一對一的匯報,談自己和其他人在國外的表現。

張林:「當然國際社會對這一切還是抱有警惕的,尤其是西方國家美國或者歐洲,對於中共這一系列的倒行逆施是抱有高度警惕的,因為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中共所造成的威脅,威脅了人類的自由,威脅了人類的文明,威脅了人類基本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秩序。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西方陣營,正在醞釀對中共進行更多的遏制和打擊。」

這些年來,中共不斷的將意識形態擴散到越來越多的領域。甚至進入個人私密空間,中共官方曾經炒作江西新婚夫婦洞房之夜「抄黨章」。

《央視》還報導過遼寧一個四世同堂之家成立「家庭黨支部」的消息,引發網民一面倒的炮轟。

孫延:「共產黨不倒,它就肯定是有危害的,因為共產黨的獨裁專制,什麼樣的危害都有可能包括文革的再次發生。」

張林也提醒說,如果中國民眾任由中共洗腦操控,大陸很可能會再爆發一次文革。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