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踢入世盃第一球 中國網民哀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我買了沙特!」「全朋友圈買了沙特!」6月14日晚,當俄羅斯進入2018世界盃第一球時,不少中國網友發出哀嚎聲,原來是賭球輸了。

2018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14日晚開鑼,由東道主俄羅斯迎戰沙特阿拉伯。香港蘋果網站報導,當晚,大陸許多大學院校的學生聚在一起觀看比賽。

當賽事進行到11多分鐘時,俄羅斯的高路雲左路右腳斬中,加辛斯基尾柱頭槌接應,應聲頂入。世界杯首顆球誕生!全場學生起鬨,好不熱鬧。不過,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哀嚎,因為賭球輸了。

南楓翊:我買了沙特!

你的大海:全朋友圈買了沙特!

鬼辰木:老夫買了8000塊的沙特,輸了天台見。

種花家的土貓妙妙:據說沙特球員是空腹上陣因為齋月的原因?

A股御姐:看世界盃買沙特的朋友們小心了,普京在我微博裏跟我說了如果他們輸了就把隊員趕去西伯利亞餵熊,還有20架蘇30已經到達紅海,沙特贏了就幹他們。

歷屆世界盃都有人關注球場上,也有人關注球場外。一邊是激情澎湃的足球賽場,一邊卻是紅眼相向的足球賭場。

據報導,近年來,賭球在中國大陸呈直線上升的趨勢,世界盃賽事期間,賭徒遍及大小城市,在某些小鄉鎮,賭球人數堪稱全民總動。除了慣性賭徒,近年喜歡「賭一把」高校學生也開始加入。

2014年,在巴西的世界盃期間,毗鄰香港的深圳辦公室職員陳某,通過地下錢莊、賭球網站投下了兩三千人民幣的賭注。

他從四年前開始賭球,他說,南非世界盃期間,他在一天內向三場比賽投下了大約11萬5千元人民幣的賭注。這對於收入平平的他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但他當時輸掉了這筆錢的一半。

陳某向美聯社表示:我的朋友幫助我在網際網路上下注。我只需要給他打電話,然後把錢匯給他。他就會幫我搞定其他的事情。

據BBC報導,2014年,中共警方偵破賭球案,涉案金額逾180億元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