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詳解川金會肢體語言:川普如「嚴父管束頑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面已經結束。有專家解析川金會上,川、金二人的肢體語言時表示,二人互動有明顯高下之分,川普的行為更像是一位嚴父「在管束頑皮孩子」。

舉世矚目的川金會已於6月12日結束。回顧當天川、金見面全過程,不乏搞笑卻令人倍感親切的片段。

川普與金正恩最初見面時,初涉如此隆重外交場合的金正恩,顯得異常拘謹。雙方握手時間長達13秒,期間,金正恩一直仰著腦袋望著川普,更以英語向川普問好說:「總統先生,很高興與你見面。」

川普則伸出左手,輕拍金正恩的右上臂,以示親切關懷。

此外,金正恩當天提前抵達卡佩拉酒店,等候川普的到來。他還表示,按照東方的禮節,晚輩要等候長者,以示尊重。

兩人在隨後的互動過程中,顯然是川普講得多,而金正恩總是扮演聽話受教的角色。

兩人在翻譯員陪同下一對一會晤前,在步往會談場地圖書館的路上,川普讓金正恩前行,金正恩則在途中三度轉頭看川普,像極了一個不認識路的孩子在向長輩尋求幫助。

澳洲身體語言專家皮斯(Allan Pease)在解讀「川金握手」時,形容說「並非單純握手」,而是一下一下節奏清晰,似在互相扯近對方。他還表示:「假如不知他們的身份,你會以為他們是父子。」

新加坡企業領導培訓公司Influence Solutions總經理、溝通專家Karen Leong更表示,川、金二人的肢體行為,「就像家長管束頑皮孩子一樣」。

而在工作午餐後花園漫步時,川普曾帶金正恩一同參觀他的綽號「野獸」的總統座駕。期間,初涉外交舞台的金正恩則更暴露出其「稚嫩」的一面。在聽川普介紹他的座駕時,金正恩不時出現半張開嘴的「呆態」。

另外,在新加坡豪華的瑞吉酒店(The St.Regis)裡,面對閃光燈狂閃時,金正恩更明顯流露出驚奇的表情。

從這些動作和表情來看,皮斯說:「金正恩有點像遊樂場裏的小朋友」,「顯得興奮和略為緊張。」

此次川金會上還有一處搞笑亮點,就是在最初川、金二人見面握手時,有細心的記者發現,身高170cm的金正恩在面對身高192cm的川普時,竟然只矮了半個頭(約5cm)!因而質疑金正恩是穿了「增高鞋」。



身高170cm的金正恩面對身高192cm的川普,僅矮半個頭(約5cm)?外界疑金正恩穿了「增高鞋」。(Handout/Getty Images)



沒有外交經驗的金正恩看起來顯得有些緊張,似乎在聆聽「嚴父」川普的指導。(Kevin Lim/THE STRAITS TIMES/Handout/Getty Images)



沒有外交經驗的金正恩看起來顯得有些緊張,似乎在聆聽「嚴父」川普的指導。(Handout/Getty Images)



川普伸出左手輕拍金正恩的右上臂,以示關懷。(Handout/Getty Images)



川金二人工作午餐後公園散步,川普總是說得多,而金正恩則扮演聽話受教的角色。(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初次涉入外交場合,金正恩難掩「稚嫩」一面,偶爾顯露不成熟的表情。(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再次握手,「壞小子」金正恩聆聽「嚴父」川普的教誨。(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