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7會晤特魯多馬克龍 積極應對分歧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週五的七國集團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分別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了會晤。對於美國與這兩國之間的貿易分歧,川普以積極態度,進行了回應。

川普在此次G7峰會上只有一天的逗留時間。

就在峰會前,特魯多和馬克龍針對關稅和貿易議題向川普開火,川普也發推文,強硬回應。

而在G7峰會上,川普面對衆多記者,對特魯多開起玩笑,化解了緊張的氣氛。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知道賈斯汀剛剛同意取消美加之間的所有關稅和貿易壁壘,所以我非常高興。」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那我是不是得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一切順利。」

美國總統川普:「實際上,我們正在就此(貿易問題)展開工作。我們正在做,我們的關係非常好。」

玩笑過後,川普仍然表達了立場。川普表示,當天與加拿大的談判取得了很大進展,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許會變換形式,美國可能會與墨西哥以及加拿大分別締結雙邊協定。

當天,川普還與馬克龍進行了會晤。面對記者,兩人都言辭謹慎,顯然不希望將會場外的火藥味帶到現場。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們進行了非常直率、開放的討論,我認爲雙方的意願都是達成一份雙贏協議,造福人民、工人和中產階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很好的關係,非常特殊。很多人寫了一些不太真實的報導,也許其中有真實成分,不過在貿易問題上,我們的關係會不時遇到考驗。」

美國上週決定對歐盟和加拿大實施新的鋼鋁稅。對此,法國和加拿大反應尤其強烈。不過,川普多次重申美國多年受到不公貿易對待,立場堅定。

川普週六在G7峰會作短暫停留,隨後飛往新加坡,為12號的「川金會」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