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州初選結束 川普盼「共和黨浪潮」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今年11月6號,將舉行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美國第一個中期選舉。週二,美國有八個州進行了黨內初選。來看報道。

目前國會兩院在共和黨手中,如果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拿到參議院或眾議院的多數席位,將阻撓川普需要國會通過的法案。而如果共和黨繼續在兩院佔多數,有可能實現一系列新政策,影響美國未來幾十年。

本次中期選舉,眾議院全部400多個席位都將重選,參院三分之一席位重選。另外,36個州還將重選州長和眾多州議會席位。

目前民主黨意在奪取23個眾院席位,奪回地盤。而加州是全美有最多眾議員席位的州:其中39個屬於民主黨,14個屬於共和黨。民主黨希望奪取14個席位中的7個。

最受矚目的加州初選,採用勝者為王的叢林法則,在得票最多的兩位之間競逐,無論黨派。

民主黨盯住的7個席位,依然是共和黨現任議員或黨內挑戰者得票領先。

國會30年老將、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獲得30.3的得票率勝出。共和黨的約翰·考克斯也在州長競選中躋身第二位。

川普特意發推祝賀。

川普推特:共和黨很多選民出來投票,超出假新聞媒體的預期。這些政治流氓看不清局勢,或者知情不報。

川普要人們記住:「民主黨意味著高稅收、高犯罪,很容易打敗。」

另外,週二進行初選的南達科他、阿拉巴馬、蒙大拿和密西西比州都屬於共和黨地盤。共和黨的初選就決定了11月的選情。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參議員Roger Wicker連任無懸念,決定退休的共和黨參議員Thad Cochran的席位是爭奪焦點。

在阿拉巴馬州,接替因醜聞辭職的州長的共和黨人Kay Ivey,順利獲得提名,優勢超出民主黨對手Walt Maddox

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Kristi Noem將競選州長,與民主黨Billie Sutton對決

愛荷華州:接替去做駐中國大使的Terry Branstad的共和黨州長Kim Reynolds,黨內沒有對手,極有可能連任。

蒙大拿:州審計員Matt Rosendale挑戰民主黨現任參議員Jon Tester,後者是川普明確表示希望換掉的人。

新墨西哥州:共和黨眾議員Steve Pearce將與民主黨眾議員Michelle Lujan Grisham爭奪州長位置。

新澤西州:偏保守的民主黨參議員Bob Menendez儘管面臨操守方面的醜聞,仍獲黨內提名爭取連任。藥業高管Bob Hugin獲共和黨提名與之對決

11月誰當選,基本就具備了影響未來十年的能力。目前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失業率新低,有利於共和黨議員保住席位。川普民調接近50%,超出民主黨和一些分析人士的預期。很多人(40%)認為美國開始走上正確的軌道,高出奧巴馬時期13個百分點。

川普得意的宣布,代表民主黨的藍色浪潮沒什麼,倒是共和黨浪潮可能要起來了,大家加油!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