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多年出手反擊 美眾院法案要求調查中共政治滲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中共六四屠殺29週年之際,美國兩黨的六名國會眾議員共同發起一項旨在應對中共政治滲透的法案,要求美國各政府機構調查中共的滲透行為,將美國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保護在美華人不受中共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項法案名為《反中國政府和中共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法案認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社會的開放和民主制度,包括對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憲法保護,來鼓吹中共的政治模式和意識形態。

法案指,為達到目的,中共使用了公開和不公開的手段,例如通過政府機構、友好交流團體、政府資助的基金會、智庫、教育和其它項目對政治和經濟精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團體、學術界和華僑群體等「統戰」對象展開政治滲透和政治影響力行動。

法案呼籲美國制定長期策略,反擊中共的政治滲透以及針對美國民主機制和美國公民的審查、宣傳和虛假信息。

法案要求美國各政府機構調查中共政治滲透運作規模及側重點,並向國會提交跨部門報告。

此外,法案還要求在美國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美國聯邦調查局此前表示,孔子學院可能是中共情報搜集和政治滲透行動的幌子,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潛在的威脅。

這項法案的另一個重點是對美籍華人、中國赴美留學生和訪問教授、學者進行保護,要求加強相關執法,使這些人免遭中共政府的騷擾和脅迫。

該法案一名發起人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美國需要更好地認識中共「政治影響力行動的惡意目的」,但同時也要區分正常的美中「文化、教育和人文交流」。

在此之前,美國《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曾報導過中共政府干涉美國大學校園事務,威脅恐嚇在美的中國留學生,以及資助中國留學生組織蒐集情報。

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政治滲透已經持續數十年,但直到最近才引起各國政府的警覺。台灣中華民國、澳大利亞、美國和加拿大已經公開進行抵制。

其中,澳大利亞已經對中共全方面滲透干涉本國政治、經濟、文化進行調查,並出台了法律防止中共滲透。

6月6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美國和澳大利亞合作應對中共滲透的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搞什麼『干涉』或者『滲透』,從來不是中國style」。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