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非法隧道曝光 官員籲立法堵漏洞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日前,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帶著媒體記者,深入探訪了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非法隧道,它橫穿美墨邊境,曾是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的途徑之一。

這條地下隧道穿過泰克特入境口(Tecate port of entry)、聯通著加州聖地亞哥最南端的欧泰‧梅萨(Otay Mesa)和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全長約300英尺。

美國邊境巡邏隊 Lance Lenoir:「在聖地亞哥,這些隧道的平均長度從1,500英尺到3,000英尺不等。僅就長度而言,就很複雜了。」

類似的地下通道在美墨邊境至少有75條。隧道內設備齊全,包括軌道、通風、照明等。

美國邊境巡邏隊 Lance Lenoir:「一些重型車輛會讓這些隧道坍塌。這就是從90年代至今我們發現隧道的常見方式。」

繼邊境「零容忍」("zero tolerance" policy)政策後,5月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進一步強化移民執法,加大對非法入境者的刑事訴訟及打擊兒童販賣;對於涉及的孩子,將被保護性監管。

川普週二發推文稱,「發生在邊界的家庭分離是民主黨通過的糟糕法律所致。邊防安全法律應該改變,但民主黨無法達成一致!」

美國海關邊防署代理副署長羅納德‧維特洛(Ronald Vitello)在接受Fox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夠儘快堵住邊境安全法律上的漏洞。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