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稱「美到窒息」 遊客受騙怒揭安徽薰衣草園遍地荒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安徽合肥長豐縣的「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日前被遊客投訴涉嫌虛假廣告宣傳,欺騙消費者。目前,該事件已被立案調查,莊園亦被責令停止並刪除虛假宣傳廣告。

據澎湃新聞報導,「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位於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崗集鎮。此前,經營方曾發布一篇微信推文《美到窒息!合肥「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花海綻放!100萬株熏音草進入觀賞期啦!》,文章圖文並茂地聲稱該莊園為合肥最大的薰衣草莊園。

此外,該條廣告用詞更為誇張,如有「一片紫海藍天,這一片花海你跟不跟來」、「浪漫得像童話的國度,美!炸!了!」、「美到窒息」、「100萬株薰衣草進入觀賞期啦」等字眼。

可是,當遊客慕名到了現場後,卻只看到一塊「如足球場般大小、蔫巴巴的『菜地』」,且薰衣草植株叢中更夾雜了大量的雜草及馬鞭草等植物,與宣傳內容嚴重不符。

從澎湃新聞網上獲取的現場圖片顯示,整個莊園薰衣草植株比較矮小,僅比iPhone蘋果手機高出一倍多一點;植株間還有大量裸露土地,且剛剛進入花期,並無「花海」場景,僅有少許「紫色」作為點綴。



廣告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圖片來自網絡)



廣告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圖片來自網絡)



現實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圖片來自網絡)



現實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莊園」。(圖片來自網絡)

多名到場的遊客大呼上當,質疑莊園涉嫌過度營銷、虛假宣傳,欺騙消費者,並將相關管理部門舉報。

面對多方質疑,莊園管理處工作人員卻回應稱,廣告中所謂的「佔地200餘畝」,並非指薰衣草的種植面積,而是該旅遊項目的總佔地面積。其中薰衣草的實際種植面積僅約30畝。

工作人員還稱,由於天氣原因,令莊園內薰衣草的長勢並沒有預計中的好,以致與廣告上圖片有差距。但他承認薰衣草叢中的確有混種馬鞭草等花卉,並聲稱「這樣能達到更好的觀賞效果。」

6月4日,合肥市長豐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證實,網上廣告圖片及市民舉報基本屬實,並指該莊園為當地引進項目。

長豐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也於4日回覆稱,目前已責令莊園負責人停止違法廣告,刪除網站虛假宣傳內容,同時就此事立案調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